共铸团结>> 一家人

永远是兄弟

——马金鹏和艾力甫江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闫玉瑾

    “这是我亲兄弟。”艾力甫江每次介绍马金鹏时都这样说。马金鹏笑眯眯地点头说:“我们永远是亲兄弟。”每次两人只要一见面都是一个大大的“熊抱”,彼此互道安好后,有说不完的话,羡煞旁人。

    自从独山子石化公司供水供电公司炼油电修车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马金鹏与艾力甫江结为亲戚后,两人的感情越来越亲密。

    2020年7月,独山子石化公司供水供电公司成立了动力班组,艾力甫江从炼油电修车间调到动力班组。

    班组成立之初,检修任务比较重。马金鹏担心艾力甫江忙不过来,几乎每天都到检修现场。艾力甫江说:“作为党员,马金鹏经常在现场给检修技术人员传授一些技术要领和电动机检修的重点知识。”

    在实际工作中遇到解决不了的技术难题,艾力甫江也会向马金鹏“求救”。在马金鹏的帮助和指导下,艾力甫江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前一阵,艾力甫江的女儿在楼梯上玩耍时不小心摔倒,磕到了后脑勺,孩子说看东西模糊。马金鹏得知后,马上开车带艾力甫江和他女儿去医院做检查。做完CT后,急诊科医生说孩子的身体并无大碍,马金鹏这才松了一口气。

    “小马心可细了。我们家厨房顶部严重漏水,是他帮忙解决的;过年他还亲手写好春联和福字,给我们家贴好。”艾力甫江的爱人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