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我们要一辈子相伴”

——李锡兰和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郭雪梅

    交往场景

    场景1

    2019年春节,热孜万古丽·米吉提一家自驾回南疆过年。一路上,李锡兰主动发信息,提醒她要注意安全

    场景2

    2020年除夕夜,热孜万古丽·米吉提一家带着亲手做的馓子等来到李锡兰家,两家人一起团团圆圆过大年     

    “妹妹,这是我从延安带回来的小米,很香,你尝尝!对了,我还给孩子带了玩具。”

    今年5月,从延安培训回来的李锡兰一回到克拉玛依,就直奔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的家,给她送去了小礼物,还和她一起聊起了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

    “姐姐,等我的孩子大一点后,咱们一起去延安旅游吧。”听完李锡兰在延安的见闻,热孜万古丽·米吉提满心向往。

    李锡兰是独山子石化公司仓储运输中心的员工,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在天利实业碳素厂工作。2018年5月,她们成为结对亲戚,一来二往,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好闺蜜。

    常来常往  交心一家人

    2018年的古尔邦节,热孜万古丽·米吉提邀请李锡兰一家三口到她家做客。

    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两家人边吃边聊,越谈越欢。

    从交谈中得知,热孜万古丽·米吉提丈夫的哥哥与李锡兰的哥哥也是结对亲戚。这让两家人“亲上加亲”。

    有一次,李锡兰去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家串门。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的女儿伊帕尔阿依·马哈木提江感冒了,不停咳嗽。李锡兰走进厨房,煮了一碗姜糖水,让伊帕尔阿依·马哈木提江趁热喝。临走前,她又将包里的金嗓子喉宝给伊帕尔阿依·马哈木提江,让她按说明书服用。

    李锡兰的细心举动,让孩子心里暖暖的。

    2019年春节,热孜万古丽·米吉提一家自驾回南疆过年。

    一路上,李锡兰发信息提醒她们注意安全,别疲劳驾驶。

    回到家后,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和李锡兰经常微信聊天,还拍摄了家乡过年赶巴扎的视频分享给李锡兰。春节假期结束后,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带回了当地的特产——大馕,特意送给李锡兰。

    就这样,你关心我,我惦记你,两家人在你来我往中加深了感情,成为了交心的一家人。

    不分彼此 最好的闺蜜

    热孜万古丽·米吉提悄悄告诉李锡兰,她想要二胎,可一直怀不上,很着急。

    得知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心中的焦虑,李锡兰经常劝导她,让她别着急,放宽心。

    果然,放下心中的焦虑后,2018年12月,热孜万古丽·米吉提怀孕了。她第一时间给李锡兰打电话,分享了这一喜讯。

    下班后,李锡兰精心挑选了礼物,带上自己做的酸菜到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家去贺喜。

    看到李锡兰带来的酸菜,热孜万古丽·米吉提乐开了花,连声道:“姐姐,你咋知道我想吃这个?”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李锡兰的心情同热孜万古丽·米吉提一样,既兴奋又紧张。

    2019年8月7日,热孜万古丽·米吉提顺产下儿子。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的家人第一时间将消息告诉了李锡兰。得知母子平安,李锡兰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热孜万古丽·米吉提坐月子时,正值独山子石化公司大检修,李锡兰忙得晕头转向。但即便如此,她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去看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给孩子喂水、换纸尿裤,李锡兰动作熟练,跟照顾自家孩子一样。

    去年春节临近,考虑到孩子再过两个月就要满地爬了,李锡兰特意给孩子买了一套带护膝的衣裤。她说,按照她们老家的习俗,给孩子送衣服就是送“福”,寓意吉祥。热孜万古丽·米吉提欣然接受,连声道谢。

    除夕夜,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登门给李锡兰拜年,还带了亲手做的馓子、糖果和南疆老家寄来的红枣。两家人一起,团团圆圆过大年。

    疫情防控期间,李锡兰与热孜万古丽·米吉提相互分享美食制作心得。李锡兰还特意搜集了婴幼儿保健视频转发给热孜万古丽·米吉提。

    日子一天天过去,李锡兰和热孜万古丽·米吉提越来越亲,几乎不分彼此。在她俩的心中,她们是最好的闺蜜,要一辈子相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