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我市举办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

各族选手在趣味竞技和交流中增强凝聚力

作者:郭阳

趣味运动会期间,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本报通讯员 田国建 摄

    5月29日,“石榴籽·一家亲”克拉玛依市2021年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在市体育馆举办。各民族参赛选手在趣味竞技和交流中增强了凝聚力。

    趣味运动会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克拉玛依区承办。

    趣味运动是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第四十个民族团结教育月重要活动之一。

    该运动会突出“石榴籽·一家亲”主题,来自全市48支团体代表队和60支个人代表队的600名各族运动员,在4个团体项目、4个个人项目中同场竞技交流。

    来自各区、市直机关系统、国资系统、教育系统、四大央企等的300对选手参加趣味运动会,取结对亲戚的综合成绩为最终成绩。

    趣味运动会包括毛毛虫竞速度、合力建塔、双人跳绳等8个项目,趣味盎然。这些项目激发了参与人员的热情,比赛过程中,气氛紧张而欢乐,各结对选手通过竞赛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来自市直机关工委的选手陈宗梅说:“我和结对亲戚为了参加这次运动会,在一起做了很多练习,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俩感情更深了。”

    来自市政府办公室的孙巍和结对亲戚阿曼别克参加了多项活动,他说:“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体现了相互之间的团结协作,更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此次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是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基层的重要体现,旨在增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信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有力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市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