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在活动中 学党史、促团结

作者:陈兵

    “通过此次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朋友,非常感谢工作队和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5月20日,在金华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开展的以“党在我心中·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上,社区居民玛依努尔说。

    当天,活动在共同观看党史电教片《进发的号角》中拉开帷幕。随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元雪与她的“亲戚”阿迪努尔一起深情朗诵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社区副主任王娟娟与“亲戚”玛依努尔合作朗诵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她们在学党史中,共同感党恩,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期间穿插的“谁来比划谁来猜”、民族团结有奖问答等趣味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各族居民之间的距离。最后,热情洋溢的舞蹈麦西来甫、黑走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各族干部群众纷纷参与其中,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毛永杰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红色老物件展”、社区新办公楼各类活动室及民族团结长廊,邀请大家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同时,他还介绍了社区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家有困难可以向工作队及社区反映,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解决。”毛永杰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