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我们要做最亲密的姐妹”

——何青与塞亚拉·甫拉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叶子

    “何妈妈,你啥时候和姐姐一起来我们家?我都想你们了。”

    “何妈妈,这周末你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去外面逛逛,再一起吃饭好吗?”

    上周四,阿依夏在视频聊天时,跟何青撒起了娇。

    “好的,没问题。”何青高兴地答应了阿依夏的邀约。

    每当临近周末或是几天没见面,阿依夏就会缠着妈妈塞亚拉·甫拉提要手机,想给她的“何妈妈”打视频电话。

    成为结对亲戚的4年来,何青和塞亚拉·甫拉提就如同一家人一样,有难处相互帮助,有喜事一起分享。

    何青是独山子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塞亚拉·甫拉提是独山子区第六小学的一名老师。两人初识时,塞亚拉·甫拉提的大女儿只有4岁,小儿子刚到1岁3个月。由于丈夫长期不在身边,塞亚拉·甫拉提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非常辛苦,可这些“苦水”不知道该向谁倾诉。

    “妹妹,有难处就告诉我,咱们一起渡过难关。”何青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更放在了心里,把塞亚拉·甫拉提家里的事当成最重要的事。

    塞亚拉·甫拉提平时工作繁忙,有时顾不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除了电话、微信中的关心,何青还经常到塞亚拉·甫拉提家,给她的大女儿阿依夏辅导功课。这让塞亚拉·甫拉提十分感激,不管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什么事,她也喜欢和“何姐”说。每天忙完了工作和家务,临睡前,两人总是腾出一些时间来聊聊家常,倾诉心事。

    对何青产生深厚感情的还有阿依夏,她对何青的称呼从“何阿姨”变成了“何妈妈”。

    去年“六一”儿童节之前,塞亚拉·甫拉提的两个孩子同时生病住院。何青知道后心急如焚,一下班就前往医院,看望、照顾两个孩子,同时也让塞亚拉·甫拉提有时间休息。

    为了让住院的孩子们也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在儿童节当天,何青买了玩具和蛋糕,在病房里给孩子们过节,让他们并没有因为生病住院错失节日而失落,反而让这个病房里的儿童节成为他们记忆中难以忘怀的幸福时刻。

    孩子们出院后,塞亚拉·甫拉提专门订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何青的工作单位。

    “我真不知道怎样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塞亚拉·甫拉提激动地对何青说,“感谢你像亲姐姐一样关心我,像妈妈一样照顾孩子们。”

    “本来就是一家人,还分什么你我呢?”何青拉着塞亚拉·甫拉提的手笑着说,“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做最亲密的姐妹。”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