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师徒携手 共同进步

——张玉华和古米拉·别力克拜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叶子 马鹿

    在采油一线工作近30年的张玉华,始终坚持从“干中学、学中干”中不断增长本领,从一名普通采油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采油技师、油田公司技能专家。她带领的巾帼班组成员各个都是技能拔尖的骨干,其中,古米拉·别力克拜可以说是她的得意门生。

    2011年,风城油田作业区创建了巾帼班组,张玉华与古米拉·别力克拜因此相识。

    当时,因工作需要,古米拉·别力克拜从巡井工转型为女大班。张玉华发现她除了做事仔细,动手能力也极强,具有积极上进的好学品质,于是开始手把手教她技能及理论知识,并积极推荐她参加技能大赛,从此结下了师徒情缘。

    张玉华一直担任该作业区和采油站的技能大赛培训教练,曾获得集团公司“金牌教练员”称号。有如此便利、强大的师资力量,古米拉·别力克拜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古米拉·别力克拜刻苦学习,在“比、学、赶、超”的班组氛围中飞速进步。2016年,她不负众望,成为了该作业区的一位高级技师。但她并没有因此自满,而是不断突破自我,成长为“明星女大班”。如今的古米拉·别力克拜已是该作业区的培训骨干,负责实习生技能鉴定培训等工作。

    在班组建设的路上,古米拉·别力克拜是张玉华最好的“左膀右臂”,获得命名班组称号就是她们共同努力的见证。

    “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们已经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姐妹。每次遇到难题难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师傅,只要跟她聊一聊,我的烦恼都能解决。”古米拉·别力克拜说,“她是我的班长,也是我的师傅,还是我的姐姐,是我一生最感谢、最尊敬的人。”

    “我认为,结对亲戚应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我的学习劲头会影响她,她的动手能力和团结意识也是值得我学习的。有这样的姐妹我觉得特别荣幸。”张玉华说。

    正是因为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的事迹,她们先后获得乌尔禾区2019年度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先进对子、油田公司2020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等荣誉称号。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