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深厚的情谊融在彼此心间

——王强和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维妮拉·阿不力孜 许红莉

王强和3个孩子正在聊天。 本报全媒体记者 维妮拉·阿不力孜 摄

    “阿卜都热合曼,我来喽……”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阿卜都热合曼知道,敲门的人是他的兄弟王强。

    2月12日上午,金龙镇派出所所长王强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牛奶、水果和春联敲响了结对亲戚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的家门。

    拥抱迎进门

    “快进来,快进来!”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双臂迎向王强。

    今年42岁的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一家饭店的店主,比王强大3岁。相识至今,每年春节他们都不忘去彼此家拜年。

    知道王强要来,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早早就备好了美食佳肴,桌上摆满了馕、干果、水果……

    “王叔叔,新年好!”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的3个孩子见到王强,立刻围住了他。

    王强摸着孩子们的头,微笑着说:“你们过年好!这么香,家里做什么好吃的了?”

    “知道你要来,我专门去市场买了羊腿,做了你最爱吃的羊腿抓饭,饭还没做好,先喝口茶暖暖身子。”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一边说,一边把茶递到了王强手中。

    一家人跳舞

    “饭还没熟,孩子们,咱们一起把春联贴上吧!”王强的提议得到孩子们地热烈回应。孩子们手舞足蹈、蹦蹦跳跳地打开了家门。

    贴春联是王强和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一家人的“传统项目”。每年春节,王强都会准备一副春联,送给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

    然而,今年,王强带了两副春联。

    王强说:“这副春联是我专门为你的饭店准备的。去年,受疫情影响,店里的生意不太好,希望今年你店里的生意红红火火。”

    “去年生意的确不好做,不过好在有你的帮助。”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十分感激地握住了王强的手说,“我在克拉玛依没有亲戚,压力大的时候,是你一直鼓励我坚持下去,现在生意渐渐有了起色,真的非常感谢你!”

    “客气什么,我就是你的亲人,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解决。”王强说。

    说话间,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的妻子布威艾杰尔·艾萨将香喷喷的羊腿抓饭端上了桌。

    席间,王强还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3个孩子抢着把期末考试卷拿给王强看。“孩子们考得真棒,亚克西!”王强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饭吃饱了,咱们得动起来!”布威艾杰尔·艾萨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放起了音乐。王强和阿卜都热合曼·阿巴拜科日一家伴随着音乐跳起了舞……

    房间里欢声连绵,笑语不断,幸福的笑容印在他们脸上,深厚的情谊融在彼此心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