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珍惜幸福生活 拥抱美好未来

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引发热议

作者:刘青惠

    本周一起,持续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的《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以唯美的画面、翔实的史实呈现了新疆浩瀚的历史文化。这部纪录片也在我市市民中持续引发热议。

    市科技馆馆长李文君就是众多市民中的一员。最近,他每天都在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并迫切期待把全集看完。“我相信,通过这次观看学习,一定能有效地丰富和提高自己对新疆历史、文化的理论水平和认知高度。”他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是讲好新疆故事的时代精品,为我们全面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提供了强大的宣传利器和理论武器。”李文君说。

    克拉玛依区委党校工作人员古丽给娜说:“我从这部纪录片中感受到了新疆绚丽多彩的文化和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生活在如此美丽的新疆,我感到很幸福。祝福新疆越来越美好,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克拉玛依区文体旅游局干部赵林梅认为:“纪录片用大量的史实、文物阐明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这一事实。我们每个人或许都不起眼,但只要我们坚定为新疆做贡献的理想信念,全疆各族居民一定会将新疆建设得越来越好。”

    独山子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徐峰则表示:“观看了纪录片之后,让长期工作、生活在新疆的各族同胞清醒地认识到,新疆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让‘石榴籽’越抱越紧。”

    独山子团区委志愿者杨寅表示:“这部纪录片从考古研究角度展示了新疆的历史发展脉络,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新疆数千年来的历史沿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竭尽所能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宏业公司员工张永伟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为自己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而深感自豪。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我会始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盛社区居民吐尔逊帕夏表示:“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后,我倍感振奋之余,更清晰地了解了新疆发展的历史脉络,更坚信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的事实。新疆很美丽、人民很团结、文化很丰富,我爱这片热土,更喜欢这里的生活。”

    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后,乌尔禾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董小翠感受深刻。她说,“正如纪录片所展示的那样,新疆的今天是新疆各族人民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开拓出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报国之志、强报国之能,用满腔热情拥抱美好未来。”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