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市民热议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作者:王丁丁

    1月19日,国家民委官方网站发布决定,正式命名克拉玛依市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新疆油田公司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

    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这一消息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听到这一消息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都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公司也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点,我和同事们都参与其中,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从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大家不分彼此。作为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向身边的亲友宣传民族团结,维护好民族团结。”晟通热力公司锅炉车间管理工人阿力木江·依布拉音木说。

    “作为一名学习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外地学生,克拉玛依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当得知克拉玛依市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消息后,我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阿热孜古丽·艾海提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与同学和老师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乌尔禾区文旅局干部包尔江说,克拉玛依市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世界魔鬼城景区被国家评为5A级景区,2020年,我们收获颇丰,双喜临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今后的克拉玛依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