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你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

——王建军与奥力利沙·加马力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王素娟 吕梦婷

    “大姐,我为您买了一副老花镜,您戴上看看合适不?”国庆节期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政法委网格化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建军到双环社区看望他的结对亲戚奥力利沙·加马力。

    当奥力利沙·加马力接过王建军专门为她精挑细选的老花镜时,心情难以平静。没想到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细心的王建军却放在了心上。

    原来,在一次走访中,奥力利沙·加马力只是无意中随口说了一句“人老了,看东西越来越费劲了”。没想到王建军就牢牢记在了心里。在网上咨询筛选各年龄段佩戴老花镜的最佳度数后,王建军为喜欢红色的奥力利沙·加马力挑选了一副红色镶边的老花镜。

    “建军真是太贴心了!”奥力利沙·加马力笑逐颜开。

    3年前,王建军和奥力利沙·加马力一家结为亲戚。

    “建军经常打电话问候我,询问家中有啥困难,每次来都给孩子们带礼物。孙女天天盼着见到他,这次知道他要来,早早就说要准备给他跳一支舞呢!”每当有人问起她的亲戚是怎样的一个人时,奥力利沙·加马力总这么说。

    今年年初,奥力利沙·加马力家的水管线要进行改造,导致厨房无法正常使用,这给独居的她在生活上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王建军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来到奥力利沙·加马力家,联系了附近的饭馆,为她安排好了一日三餐。

    维修期间,考虑到奥力利沙·加马力年纪大又独自一人生活,王建军经常到她家中去探望,时而带去一些可口的美食,时而查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事情。水管改造完成后,热爱书法的王建军为奥力利沙·加马力写了一副新对联,“祖国昌盛万里江河山川秀丽,民族团结一家兄弟姐妹情深”。

    点滴中见真情,小事中现温暖。奥力利沙·加马力向王建军不知道说了多少个“谢谢”,王建军也不知道说了多少个“应该的”,“她一个人拉扯三个孩子长大不容易,有能力去帮助她,我感到很开心!”王建军由衷地说道。

    “路越走越远,人越走越亲”是王建军最喜欢的一句话,同时也是他和奥力利沙·加马力结下深厚感情的秘诀之一。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