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亲戚越来越亲的“秘诀”

——汪洪波与阿力·阿布拉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相处感言

    “我嘴笨,那就应该腿勤,所以我采取了传统的方式——‘走亲戚’。俗话说的对,亲戚真的越走越亲。”

    ——汪洪波

    “汪洪波是真的来认亲戚的,不是来走过场的,他用实际行动拉进了和我们一家人的距离。”

    ——阿力·阿布拉

    “我嘴笨,那就应该腿勤,所以我采取了传统的方式——‘走亲戚’。俗话说的对,亲戚真的越走越亲。”这是汪洪波总结出的和结对亲戚加深感情的“秘诀”。

    汪洪波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驻上游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和该社区居民阿力·阿布拉一家成为结对亲戚已有两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他真心为阿力·阿布拉一家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加深了彼此的情谊。

    帮忙卖出老房子

    刚开始与阿力·阿布拉一家成为亲戚时,汪洪波中午去她家,一家人会很客气地坐着陪他聊天,汪洪波觉得自己还是像个客人,他们还是像在招待客人,他认为这不是亲戚之间该有的样子。

    后来,汪洪波专门在晚饭后的时间去拜访,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

    “这个房子住了好多年,现在生活水平好了,想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可问了好多人,没找到想买老房子的人。”一天,阿力·阿布拉的丈夫赛买提·吾守尔说。

    汪洪波把这件事记在了心上,平时在走访时,尤其是遇到租房户时,他都会多问一句“准备在我们小区买房子吗?”

    没过多久,汪洪波给阿力·阿布拉介绍了一位合适的买家。经过多次协商,最终,阿力·阿布拉的房子以双方都满意的价格交易成功。

    “汪洪波是真的来认亲戚的,不是来走过场的,他用实际行动拉进和我们一家的距离的。”阿力·阿布拉说。

    为她找到新工作

    2018年12月,阿力·阿布拉找到汪洪波,说出了自己的心事——她想找一份工作。“我性格内向,又不懂啥技术,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她说。

    汪洪波表示支持她找工作,“我平时一定多留心,有适合你的岗位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他说。

    在随后的日子里,汪洪波一直关注各类网站上发布的本地招聘信息,并陪着阿力·阿布拉跑了好几家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最终,阿力·阿布拉成为了鑫塔物业公司的一名保洁员。

    “冬天下大雪的时候,汪洪波会主动过来帮我扫雪,我都不知道我是哪儿来的福气,能认上这么好的亲戚。” 阿力·阿布拉激动地说。

    通过两年多来往,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2019年,他们被评为区、市级“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对子,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辖区居民。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