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各族群众用新方式互致节日祝福

作者:高宇飞

    “母女”蒋显珍和祖合热·麦麦提

    蒋显珍用手机视频连线,与祖合热·麦麦提一家互致节日祝福

    结对亲戚阚凡卿和吐尔逊·吐拉洪

    阚凡卿提前买了羊肉,通过志愿者送到老人家门口,通过手机视频向老人一家送上了节日祝福

    结对亲戚丁龙和吐拉克·巴克

    丁龙给吐拉克·巴克打电话,询问他的身体状况,送上了节日祝福

    用手机发红包、用电话连线、送礼物表心意……今年古尔邦节期间,各族群众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新途径、新方式互致节日问候与祝福。

    视频连线  “母女”情深

    克拉玛依区园丁乐园社区居民蒋显珍是一名有着40多年经验的理发师。

    12年前,祖合热·麦麦提跟随男朋友从乌鲁木齐来到克拉玛依,当时,她的男朋友是蒋显珍的徒弟,她也就跟着蒋显珍当学徒。

    蒋显珍除了教祖合热·麦麦提理发、化妆技艺,还教她学国家通用语言,并把她当成女儿一样,经常让她免费到家里吃住。后来,祖合热·麦麦提结婚有了孩子,孩子上幼儿园后,蒋显珍经常帮忙接送。

    十几年来,两家人相处得像一家人。逢年过节更不用说,不是在你家就是在我家过。

    今年古尔邦节期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尽管住在同一个小区,但两家人都很自觉地没有串门,每天用手机视频连线。

    “过节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家吃好玩好。”蒋显珍给祖合热·麦麦提一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还给她的孩子发了红包。

    “好的,谢谢妈妈,我们一定听您的话。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去看您,也祝您节日快乐。”祖合热·麦麦提笑着说。

    送上礼物  表达心意

    市财政局驻克拉玛依区永红社区工作队队员阚凡卿与社区60多岁的退休职工吐尔逊·吐拉洪成为结对亲戚已有3年,他经常去探望老人。

    当老人遇到生活中的急事难事时,阚凡卿积极主动帮助解决。2019年底,老人家里的下水道堵塞,阚凡卿得知后,立即联系物业公司,很快帮助疏通了管道。今年6月底,老人家院子里的平房出现漏水现象,他给社区干部打电话求助时,被办公室里的阚凡卿听到。阚凡卿立即带上同事前去查看,为老人更换了房顶扣板,重新涂了防水沥青,很快解决了问题,老人非常感动。

    今年古尔邦节到来之前,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原本打算去家里给老人拜年的阚凡卿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提前买了羊肉作为礼物,通过志愿者将礼物送到了老人家门口。

    随后,他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向老人一家送上了节日祝福:“这些东西是我的一点心意,同时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也要安心在家过节,有什么需要及时告诉我。”

    “好,好,谢谢你。”老人高兴地连连点头,向他致谢,并叮嘱他也要注意身体。

    远程祝福  宣传防疫

    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干部丁龙与文明供应社区80多岁的老人吐拉克·巴克成为了结对亲戚。

    随后,丁龙抽空看望了吐拉克·巴克几次。作为第一代克拉玛依石油职工,老人向丁龙讲述了老一辈石油人开采石油的艰苦历程,以及党对少数民族职工培养、关爱的动人故事,言语中充满了对党的感恩之情,让丁龙深受教育。

    虽然结亲时间不长,年龄相差悬殊,但两人一见如故。

    在本轮疫情发生之前,老人去了远在喀什的女儿家,古尔邦节也回不了克拉玛依。

    尽管如此,古尔邦节当天,丁龙还是给吐拉克·巴克打了个电话,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并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还在电话中向老人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和家人一定配合好各项防控措施,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好的,小伙子,谢谢你。我在这里挺好的,我们一定听党和政府的话,你放心!”老人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