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金牛公司打造“红石榴小分队”特色品牌

作者:关祥荣 高宇飞

    ●2018年初,金牛公司被选为“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示范点

    ●该公司以车间、班组为重点,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微创”活动

    同吃同住同劳动,交流交往共交融,这是克拉玛依市金牛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牛公司)各族职工的工作常态。

    历时两年,该公司打造的“红石榴小分队”民族团结特色品牌已初见成效。

    2018年初,金牛公司被选为“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示范点。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号召,金牛公司把示范创建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严格按照克拉玛依市“七个一”的示范点标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公司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的创建工作。

    该公司以车间、班组为重点,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先进班组和民族团结先进车间队等 “微创”活动。积极倡导师徒结对认亲,在工作、生活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其中,新入职的员工马木提·米吉提和他的师傅樊晓刚被评为2019年度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民族团结先进对子。

    该公司党组织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重要讲话精神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民族政策法规,不断将党的民族政策送向基层。同时,该公司加强了民族团结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在公司内建设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阵地。

    此外,该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如:唱红歌比赛、全民健身徒步行、民族团结知识抢答赛、民族团结演讲等。今年年初,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商联举办的“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中,该公司表演的民族团结主题情景剧《走在幸福的路上》获得了第一名。

    该公司党总支书记杨克勤说:“这几年,公司大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各族职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未来,公司仍将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五个认同’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