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让党支部成为群众的依靠

——记市燃气公司天然气巡线检测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春爱

作者:叶子

    ●关心关爱有困难的职工,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生活、家庭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为普通话水平不高的员工制定学习计划,一边学习普通话,一边学习专业技术

    王春爱是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巡线检测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他所在的支部由多个民族组成。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王春爱是民族团结工作的带头人,是群众的贴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谋,一心为民、朴实为民的情怀受到了大家的赞扬和周围群众的认可,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书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让党支部成为了群众的依靠。

    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

    作为支部书记的王春爱坚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日常化、制度化,推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经常化,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和研究民族团结工作,总结经验,分析解决难点问题。

    他通过“三会一课”、职工大会、班组例会等形式加强员工的宣传教育,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1+1”活动,强化党员总目标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注民族团结。

    特别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关心关爱有困难的职工,帮助他们解决思想、生活上、家庭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全体员工“三个离不开”思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党支部成为群众的依靠,使每一名党员、结亲干部成为他们的知心人、主心骨。

    发挥党支部帮扶作用

    在该中心党支部,每个党员、干部、技术骨干都有具体的关爱计划,那就是促进少数民族员工提高岗位技能和文化水平的关爱计划。该中心的党员干部带头与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员工结成帮扶对子,形成“一帮一、一带一”的学习氛围。

    2019年,该中心有3名员工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高,无法提高岗位技能。王春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边制定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计划目标,选择优秀少数民族员工作为他们的老师,提高他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一边又安排技师一对一、手把手教学,每天对学习的内容进行考核、强化。

    通过两个月的学习,这3名员工掌握了燃气输气工艺流程,实现了“会画图、懂操作、能交流”的目标,经过技能考试合格,技能鉴定取得初级工技术等级证书。

    通过营造学习氛围,培养和带动少数民族员工积极上进的动力不断高涨,2019年有3人被评选为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优秀学员”,1人被评为“优秀劳动工作者”。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