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一次结亲 一生结缘

——刘振玺与佧迪尔妮萨·萨吾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阿依努尔

    相处感言

    “将心比心,我们之间的感情会越来越深厚。”——刘振玺

    “你也别把我们当外人,把我们当作你的家人。”——佧迪尔妮萨·萨吾提

    刘振玺是乌尔禾区柳园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佧迪尔妮萨·萨吾提是乌尔禾绿源肉联厂的工人。相识3年以来,他们不仅是结对亲戚,还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2017年3月,刘振玺离开甘肃老家,来到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工作。来到陌生的地方,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没有家人在身边,这些都让刘振玺不太适应。

    当年5月,刘振玺和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成为结对亲戚,他们的缘分也就此开始。

    佧迪尔妮萨·萨吾提和丈夫都是绿源肉联厂的工人,平时工作很忙碌,加之文化水平不高,无法辅导孩子的学习。刘振玺便主动担起“家庭教师”的角色,认真辅导他们的小儿子艾孜提艾力·乌布力艾赛尼,有时还会接他上下学。渐渐地,刘振玺和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来往越来越频繁,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11月4日是刘振玺的生日,可他忙于工作,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当天晚上,刘振玺准备下班,刚走出办公室,就看到佧迪尔妮萨·萨吾提提着东西站在门口。

    “弟弟,今天是你生日,我给你买了件新毛衣,你穿一下看合不合适?我还带了亲手做的抓饭,热热的吃下去全身都会暖和的。”佧迪尔妮萨·萨吾提说,“每次看到你,就让我想起自己刚来这里时,虽然没有亲人陪在身边,但热心的各族朋友给了我许多帮助。你也别把我们当外人,把我们当作你的家人。”

    佧迪尔妮萨·萨吾提一家虽然在乌尔禾区住了十几年,但是户口一直没有迁来。刘振玺了解情况后,跑前跑后帮助他们办理落户所需的各种材料,解决了她家的落户问题。

    刘振玺说,“姐姐一家把我当成亲人,我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我们之间的感情会越来越深厚。”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