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局多措并举

开展民族团结 进步创建活动

作者: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措施

    ● 利用教职工大会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

    ● 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纳入学校思想政治课中

    ● 将创建工作融入“三进两联一交友”过程和家庭教育里

    在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教育局以打造“薪火相传、心手相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为抓手,多措并举,在全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3日,记者从该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各中小学利用教职工大会,深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各中小学将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纳入学校思想政治课中,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实现马克思主义的民族观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各中小学还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红歌传唱,开办民族团结小报和民族团结黑板报展评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族学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人人争做民族团结的参与者、示范者和宣传者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区教育局还将创建工作融入“三进两联一交友”过程和家庭教育里,倡议校、家、师、长、生共同参与,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5月,该区教育系统共开展民族团结系列主题活动三十余场次,参与师生八千余人次,并涌现出了一批民族团结典型。

    该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自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来,全区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投入到该项工作中,民族团结的理念早已在各校园深入人心。接下来,区教育系统还将广泛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创建格局,为全市创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