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有了好兄弟 日子有盼头

——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和邬山根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高丽媛 唐宛灵

    相处感言:

    党的政策这么好,咱这里的营商环境也不错,只要肯吃苦,勤勉踏实,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现在你的家人又多了一个我,咱俩也能相互帮衬。

    ——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

    巴大哥,你工作这么忙还要惦记我,给我送东西来,连我们没想到、没准备的,你都考虑到了,只有一家人才能想得这么周全。

    ——邬山根                        

    俗话说:“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可是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有这样一对兄弟,他们俩的“账”早已算不清楚了。

    5月14日,清晨的阳光落在树梢上,邬山根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礼物的人就是他的结对亲戚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

    疫情防控不忘兄弟

    邬山根的结对亲戚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是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民警。尽管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的工作非常忙碌,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他再忙也不会忘记邬山根一家人。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在给自家筹备生活必需品时,也给邬山根家送去一份。

    邬山根感动地说:“巴大哥,你工作这么忙还要惦记我,给我送东西来,连我们没想到、没准备的,你都考虑到了,只有一家人才能想得这么周全。”

    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笑着说:“我给家里置办时就想着你也一定需要,正巧你平时也忙,就一起采购了给你送过来了。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平时还是要多注意自我防护。”

    一场疫情阻断了结对亲戚间相互走动的脚步,但隔不断他们之间的真情。打电话、通视频,兄弟俩通过便捷的方式相互关心,互致问候。

    传递信念鼓励兄弟

    1991年,邬山根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千里迢迢来到克拉玛依,和妻子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门户路经营着一家修车行,收入勉强维持生计。

    自从成为结对亲戚以来,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就经常在思想上鼓励邬山根一家。

    “党的政策这么好,咱这里的营商环境也不错,只要肯吃苦,勤勉踏实,日子会越来越好的。现在你的家人又多了一个我,咱俩也能相互帮衬。”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时常和邬山根谈心。

    每当休息的时候,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也总会带着米面油去看望邬山根一家。

    在邬山根心中,这位大哥不仅给他从思想上鼓劲儿,还带给了他迈向幸福生活的动力。

    “巴大哥,你就是我的亲大哥,有了这样的一个好兄弟,日子有盼头。”邬山根笑着说。

    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的出现让邬山根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喜欢,“我一定是要努力奋斗,在克拉玛依定居。”邬山根说。

    在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的帮助下,邬山根的思想更加开阔了,工作更加积极,平时也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对于孩子的教育更是比以前有了更新的认识。

    日子慢慢变好了,心里踏实了,有了归属感,幸福感也在提升,一提到结对亲戚,邬山根就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好大哥啊!我真的太幸运了。”

    “五一”小长假期间,邬山根叫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去家里吃饭。当天,邬山根做了一桌地道的家乡菜,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让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心里也暖暖的。

    “兄弟,你可做了一手好菜,我要向你学习!”饭后,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回味无穷。

    巴拉提江·买买提伊明说,一次结对认亲让他又多了一位好兄弟,在邬山根的身上,他也学到了许多优秀品质。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