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他们是彼此的暖心人和贴心人

——成永刚与阿不列孜·依明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玛依拉·吐尔逊 曹鹏

    相处感言

    我和大叔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经常在一起做饭、喝茶、做家务,大叔家也变成我的家了。——成永刚

    居民的困难他都记在心里,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我要向他学习,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阿不列孜·依明

    从陌生到熟悉,短短几天时间里,阿不列孜·依明就跟成永刚成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之交。

    2018年5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跃南社区工作人员成永刚与该社区居民阿不列孜·依明成为结对亲戚。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们之间相互关心、照顾的故事在整个社区流传。

    暖心人

    2018年,克拉玛依市被自治区选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由于工作刚刚起步,处于摸索阶段,任务很艰巨。

    成永刚负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经常主动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在这样的工作节奏中,他经常饱一顿饿一顿。

    知道成永刚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好好照顾自己,阿不列孜·依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他一旦工作起来就停不下来。”阿不列孜·依明说,“无论多晚,只要接到居民的电话,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无论什么问题他都会竭尽全力解决。”

    有一次,阿不列孜·依明下班回家,立马做了一晚热乎乎的汤饭。饭做好了,天色已晚,但他知道,成永刚一定还在加班。他打包好汤饭,往居委会走去。果然,成永刚还在办公室里工作。

    看到阿不列孜·依明提着饭来找自己,成永刚又惊喜又感动,“大叔,这么晚了还给我送饭,真是太谢谢了。”

    因为担心成永刚又只顾着工作忘记吃饭,阿不列孜·依明就在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吃,并嘱咐他,“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身体熬坏了大叔可心疼呢。”

    一直等到成永刚吃完,阿不列孜·依明收拾好碗筷才离开。

    “成永刚就是我的榜样。每天我都能看到他穿梭在辖区的楼道里,居民的困难他都记在心里,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我要向他学习,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阿不列孜·依明说。

    贴心人

    每天问候阿不列孜·依明是成永刚的“必修课”。因为成永刚知道阿不列孜·依明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

    “大叔,今天别忘记吃药。”

    “大叔,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

    ……

    成永刚每天的关心和叮嘱,让阿不列孜·依明觉得他们俩就是真正的一家人。

    去年夏季的一天,好不容易早下班的成永刚第一个想到的是,去阿不列孜·依明家看看。

    “大叔,我来了。”成永刚提着酸奶和西瓜,走进阿不列孜·依明的家门。

    “你咋又买东西了,我希望你天天来,但是不要再买东西了。”阿不列孜·依明说,“你一个人在这里工作,挣点钱不容易,别乱花钱。存下来的钱可以照顾家里人。”

    听着阿不列孜·依明的“唠叨”,成永刚感觉到一阵暖流。他笑嘻嘻地一边撸起袖子,一边往厨房走。“大叔,今天我也来帮忙做晚饭。”在阿不列孜·依明家的厨房里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

    “我和大叔相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经常在一起做饭、喝茶、做家务,大叔的家也变成我的家了。”成永刚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