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许德民和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高丽媛

    “这是我和我爱人的一点心意,现在全市都在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信困难是暂时的。”1月29日,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许德民通过微信给他的结对亲戚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转去了2000元钱。

    几年前,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夫妇从南疆来我市打工,夫妻俩在一家餐厅承包了烤包子的档口。

    疫情发生后,他们所在的餐厅暂停营业。失去收入来源、平时的积蓄因之前买房所剩无几、档口的租金还要及时付清……面对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夫妻俩坐立难安。

    “许大哥,你知道餐厅啥时候能重新营业吗?家里的钱不多了,我们真的很想尽快上班。”微信中,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着急地问许德民。

    由于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许德民直到凌晨下班才看到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发来的消息,他赶忙回复:“别着急,咱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配合防疫工作,你们的困难我来想办法解决。”

    之后,他跟妻子通了电话,两人商量后决定拿出2000元帮助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一家解决燃眉之急。

    “兄弟,这笔钱你先拿着去应急。”许德民说。

    “许大哥,谢谢你!等上班了,我就把钱就还给你。”阿卜杜许库尔·艾麦提感激地说。

    “别跟我客气了。咱们是兄弟,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我们一起共度难关。”许德民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