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点滴真情暖人心

——张朵和努尔古丽·热麦提一家的温暖故事

作者:玛依拉·普拉提

    “真情关爱暖人心,心系居民办实事。”这是努尔古丽·热麦提赠送给张朵的锦旗上写的一句话。

    自从张朵与努尔古丽·热麦提一家成为结对亲戚后,她以解决实际困难为突破口,在点点滴滴相处中让她们一家感到温暖,让她们打从心里感恩党、感恩祖国。

    孩子必须上学

    张朵在克拉玛依区史志办工作。2018年4月,她和油建北小区30栋居民努尔古丽·热麦提结为亲戚。

    成了亲戚后,张朵经常到努尔古丽·热麦提家里,每次去,都会详细询问亲戚家的生活情况,了解家里的实际困难。这一来二往的,两人也越走越亲。

    张朵第一次到努尔古丽·热麦提家,了解到她的大女儿失学在家,张朵焦急地说:“这样可不行,孩子必须要上学!”

    努尔古丽·热麦提家有5口人。小女儿木尼热·麦麦提患有疾病,无自理能力;大女儿开迪日耶·麦麦提为照顾妹妹失学在家。

    张朵开始想办法,随后,努尔古丽·热麦提的大女儿上了学,并参加了中考。张朵还为她的大女儿争取到了优惠政策,2018年9月,大女儿顺利进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上学。

    她变得开朗了

    “努尔古丽,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不容易,有困难跟我说,有啥问题咱们一起解决。”张朵的真诚和热情,让努尔古丽·热麦提放下了心中的芥蒂,她说出了自己的苦衷。

    “为了让我大女儿就学,你已经操了不少心。可现在,眼见小女儿一天天长大,孩子生活不能自理,我担心这丫头今后该怎么生活下去呢!”

    张朵知道,努尔古丽·热麦提的心事就是小女儿教育和康复的问题,于是,她又开始张罗小女儿上特殊教育学校的事儿。刚开始,她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专门挂了专家号给她诊断,开了控制病情的药物。

    在张朵的努力下,2018年9月底,努尔古丽·热麦提的小女儿上了克拉玛依特殊教育学校。在接受正规的康复治疗后,孩子的自理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开始懂得与人交流了,上下楼梯也变得利索了。

    努尔古丽·热麦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张朵不仅给努尔古丽·热麦提一家解决困难,还特别注重跟努尔古丽·热麦提一家的互动,经常带她们去参加社区活动,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到处转转,让她们看到克拉玛依的发展变化。有时,会给亲戚们买衣服、送礼物、过生日。努尔古丽·热麦提外出办事时。就将小女儿寄放到社区,办完事再回来接,张朵对努尔古丽·热麦提一家的生活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情。

    在张朵的引导和帮助下,以前总是愁眉不展的努尔古丽·热麦提变得开朗了,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努尔古丽,我给你讲讲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的精神……”工作再忙,张朵也会惦记着亲戚一家。

    提起自己的亲戚张朵,努尔古丽·热麦提就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张朵对我而言比亲人还亲,往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这份情谊。”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