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各族居民 共迎新年

作者:高丽媛 魏洁 郑重赵林

    2019年12月29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年主题联欢会。

    社区文艺队带来的《张灯结彩》腰鼓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

    精彩的舞蹈表演过后,迎来了居民喜爱的游戏环节。

    第一个游戏“桃花朵朵开”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各族居民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小跑着并询问“开几朵”。主持人“发号施令”,居民根据口号寻找伙伴。游戏考验了居民的反应能力和团队配合度。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随后的定点投篮团体赛,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个队员都聚精会神,团结一致想为团队争取第一,欢呼呐喊声回荡在活动现场。

    此次联欢会由歌舞表演、趣味小游戏、有奖问答等多个环节组成,大伙儿看表演看得津津有味,游戏环节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我来上游社区两年了,周围环境越来越好,社区经常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只要有空,我们就来参加活动,享受活动带来的乐趣,真的非常开心。”居民布妮娅孜·喀迪尔说。

    据统计,2019年,上游社区共开展文化活动70余场,参与群众三千余人次。社区先后组建了舞龙舞狮队、秧歌队、腰鼓队等一系列民俗文化队伍,在活动中传播文明新风尚,形成了团结、和谐、互助的居民情谊。丰富的文化活动,不仅增强了各族居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更拉近了各族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党的光辉如润物细雨,沁入人心。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