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邻居接送孩子有困难

他主动帮忙 解决难题

作者:高丽媛 朱梦琪

    “谢谢你啦,小伙子。你可帮我了一个大忙。”库尔汉·克力木说。

    “阿姨,远亲不如近邻,我们都是邻居,就是一家人。”杜鹏说。

    今年9月,独山子区第八社区居民库尔汉·克力木的孙女古丽孜巴·祖拜旦上小学了。库尔汉·克力木是低保户,经济条件不好,身体状况也不佳。对她来说,每天要接送孙女上下学负担很重。

    “小区附近没有直达学校的车,只能乘坐八区范围内唯一的一路班车,可是要步行好长一段距离才能到车站。”库尔汉·克力木说,“孩子的妈妈长期在伊犁工作,只有我一个人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

    “住在一楼的古丽孜巴·祖拜旦和我同班,她奶奶每天都要送她上下学,看起来很辛苦。”一天放学路上,杜鹏从儿子口中得知了库尔汉·克力木的困难,就放在了心上。

    第二天一下班,他就去了库尔汉·克力木家。

    当他得知其孙女确实与儿子同班,主动提出要每天接送两个孩子一起上下学。

    “那多不好意思,我不能给你添这个麻烦。”库尔汉·克力木说。

    “阿姨,您身体不好,让我去送吧。冬天了,我开车送他们上下学,这样,孩子一出家门就能坐上车,不会受冻。”杜鹏真诚地说。

    “你们平时就给我家帮了不少忙,这下又要给你们添麻烦了。”库尔汉·克力木说。

    “咱们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杜鹏说,“举手之劳就能解决问题,一点也不麻烦。”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