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用团结之水浇灌稳定之花

——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携手合作保一方平安小记

作者:魏林杉

    当你走进克拉玛依市农业综合开发区时,会被一片茫茫绿洲所吸引,但你可能不知道,有一对青年为维护这片绿洲付出了心力。这对青年自从结成师徒后,在这片大农业的热土上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为保一方平安尽职尽责。

    他们就是我市克拉玛依区农业综合开发区派出所挂职副所长曹哲和机场便民警务站站长加萨尔·加帕尔。

    结成师徒

    2016年1月,曹哲从特警队来到克拉玛依区农业综合开发区派出所工作。2018年9月,曹哲挂职派出所农业副所长,并分管机场便民警务站工作。

    在派出所,曹哲认识到,作为一位民警,对来自百姓的求助和报警不能有半点马虎,只有认真做好每件事,才能取信于民。

    工作期间,他发现民警加萨尔·加帕尔灵活机智、做事尽职尽责,两人于是建立了师徒关系。

    加萨尔·加帕尔是位哈萨克族小伙子,2014年9月在农业综合开发区派出所参加工作。工作以来,他很重视政治学习和业务技能的提高。通过刻苦学习、苦练基本功,他得到了领导认可和同事的认同,成为了机场便民警务站的站长。

    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结成师徒后,两人在业务上共同成长,并加强政治学习,把主题教育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

    服务群众

    2016年12月底的一天,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位于农业综合开发区别墅区的某项目部报警,说有数十名建筑工人堵住了公司大门。

    接警后,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事情起因是工程竣工后,施工方以工程款没到位为由拖欠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造成这些务工人员无法回家过年。

    他们分头做这些工人的思想工作,两人在雪地里站了三个多小时,冻得浑身都快僵硬了。经反复耐心劝导,工人们才渐渐散去。

    他俩又反复做施工方负责人的思想工作,向其讲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责任,并同施工方商讨解决方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俩的努力,施工方负责人积极筹措资金,最终将拖欠的工资一次性发放到工人的手中,安抚了这些务工人员。

    通过这件事,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进一步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干任何事都想着人民,服务人民,立足于民。

    亲如兄弟

    2017年8月,农业综合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殴打。

    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以及巡逻队员立即赶往现场,了解到是徐某酒后寻衅滋事并殴打报警人。

    巡逻队员们立即稳控现场,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则将徐某带回派出所。

    途中,徐某趁二人不备,突然对曹哲进行袭击,并咬伤了曹哲的右腿。

    事后,加萨尔·加帕尔非常内疚,认为是自己的大意让自己的好兄弟受到了袭击。曹哲一人在克拉玛依工作,没人照顾。加萨尔·加帕尔就给曹哲购买了云南白药等药品,还每天叮嘱曹哲上药避免伤口感染。曹哲受伤期间,加萨尔·加帕尔的母亲为他炖鸡汤、做抓饭,让曹哲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曹哲还认了加萨尔·加帕尔的母亲为“妈妈”,逢年过节,曹哲都要到“妈妈”那里探望。这对“母子”有说有笑,老人的脸上也是乐开了花。在她心里,早就将曹哲当成自己的儿子看待。

    共同进步

    曹哲和加萨尔·加帕尔在工作期间,从不放过任何空闲时间,一有闲暇就看书学习。两人还经常向老民警讨教工作经验,学习他们热爱本职工作的精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加萨尔·加帕尔从曹哲身上学到了许多闪光点,曹哲也把加萨尔·加帕尔从一名普通的协警培养成了机场警务站站长。

    加萨尔·加帕尔自任站长以来,以曹哲为榜样,时常和曹哲谈心交流,把警务站的工作做得有条有理。

    他们热爱公安事业,工作中尽职尽责,展现了人民警察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