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我市举行“石榴籽·一家亲” 2019年民族团结体育运动会

搭建平台助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王丁丁

各族选手在拔河比赛等项目中进行了角逐。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10月26日,市民宗局组织举办了克拉玛依市“石榴籽·一家亲”2019年民族团结体育运动会暨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5个街道代表队,939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在5个竞技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中同场竞技交流。

    自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宗局党组坚决落实《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基层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梳理检视问题清单。

    针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市民宗局通过举办此次运动会,进一步促进全市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为全市群众性文化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运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27日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突出“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实现由单一少数民族的比赛,转变为各民族共同参与的活动,参与的群体更加广泛,更有利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由单纯竞技比赛,转变为群众性文体活动,在保留原足球、篮球、拔河传统竞技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排山倒海、勇往直前传统趣味项目;由各区、各单位条块形式组织报名,转变为各行业、各族居民、结对亲戚在所在街道报名,由各街道统一组织,发挥“点”的作用,组织各族居民广泛参与。他们中很多是同事关系、邻里关系、师生关系,有的还是师徒对子、师生对子、技术对子等结亲对子。通过此次运动会的举行,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展现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这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巩固和维护好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