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亲戚”遇到难事,他主动想办法帮忙

“两件大事都解决了”

作者:田华英 贺雨萌

    “家里的两件大事都解决了,真是太谢谢你了。你有空的时候,要到家里来做客,姐姐给你做好吃的。”

    10月15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崔迎龙收到了一条短信,隔着手机屏幕,他都能感受到姐姐的笑意。

    这条短信,是崔迎龙的结对亲戚齐曼古丽·肉山英发来的。

    一年前,作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崔迎龙与齐曼古丽·肉山英一家成了结对亲戚。

    在你来我往中,两人成了没有血缘的姐弟。

    9月26日,齐曼古丽·肉山英遇到了难事,第一个想到就是弟弟崔迎龙。可是她又有些犹豫:“弟弟换了新单位,刚调到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定很忙,我这时候去打搅他,合适吗?”

    就在齐曼古丽·肉山英“胡思乱想”之时,她的电话响了:“姐,您最近还好吗?”

    听着电话里弟弟亲切的问候声,齐曼古丽·肉山英忍不住哭了起来……

    在崔迎龙的再三询问下,齐曼古丽·肉山英才说出了自己的“心事”——

    原来,齐曼古丽·肉山英的儿子和前妻对两个孩子的抚养权以及房屋的归属权起了争执,两个人争吵不休也没找到解决办法,齐曼古丽·肉山英急得失眠了好几晚。

    得知原委的崔迎龙在咨询了相关同事后,开着自家的车将齐曼古丽·肉山英和儿子接到了法院。

    针对齐曼古丽·肉山英的儿子在抚养权和房屋归属权方面的问题,崔迎龙请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同事法官,按照法律规定就其相关疑问进行了解释,并鼓励齐曼古丽·肉山英的儿子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听了法官的解疑后,齐曼古丽·肉山英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