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你是党给我们派来的好干部”

——董文霞和萨依木·喀德尔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王雯婧 维妮拉

    8月22日,董文霞正在办公室里忙碌着,键盘敲击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安静的办公室里奏响独有的曲调。

    董文霞是克拉玛依日报社的员工。2017年,董文霞和油南红光社区居民萨依木·喀德尔成为结对亲戚。萨依木·喀德尔的家中有不少困难,董文霞在帮助他的同时,也会将他的困难告诉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的领导,大家一同寻找帮助萨依木·喀德尔的办法。

    家中遇难

    多方帮忙

    萨依木·喀德尔今年68岁,是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工资不高。他的老伴是一名家属,他们的女儿玛依努尔(化名)自小体弱多病,常年服药,独自抚养一双儿女,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老两口的积蓄大多用在了玛依努尔的医药费和贴补家用上。

    去年10月,董文霞来到萨依木·喀德尔家中串门,在聊天过程中,她发现萨依木·喀德尔有些非答所问,看上去心事重重。

    董文霞见状,赶忙询问其家中是否遇到了困难,萨依木·喀德尔低着头,半晌才说出自己的难处。

    原来玛依努尔因病入住了乌鲁木齐市的肿瘤医院,治病需要萨依木·喀德尔花费大量的钱和精力,而他两样都没有,已经发愁了一个多星期。以往玛依努尔在本市住院治疗,董文霞也帮着跑跑手续、干一些琐碎的活,现在玛依努尔一人在乌鲁木齐住院,身边没人帮忙,萨依木·喀德尔很着急。

    得知此情况后,董文霞的内心同样着急,想要去乌鲁木齐看望玛依努尔,可是手头上工作繁杂,单位离不开她。

    从萨依木·喀德尔家中离开后,董文霞去了单位,她想着,只要把手头上的活尽快忙完,就可以请公休假去看望玛依努尔了。

    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班子到社区了解情况时,得知了萨依木·喀德尔女儿的病重情况,认为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如慈善机构、爱心筹款等方式,给予萨依木·喀德尔帮助。

    募集善款

    登门看望

    有了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班子这个坚强的后盾,董文霞全身心地投入到帮助玛依努尔这件事情中。

    董文霞利用休假前往乌鲁木齐,与玛依努尔的主治医师对接,了解到玛依努尔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肿瘤放射治疗,费用预计在一万六千元左右。

    从医院回到宾馆,董文霞一夜未眠。“仅凭我的力量还不够,必须想个办法筹钱才行。”

    董文霞开始思索筹钱的方法,最终,她尝试着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实名募捐。

    10元、20元、50元……董文霞的手机响个不停,她的亲戚、同学、朋友、同事、素不相识的人纷纷献出了爱心,红包如下雨一般,董文霞收都收不及。

    董文霞为玛依努尔安顿好了一切,回到克拉玛依。她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领导汇报玛依努尔的病情。

    克拉玛依日报社党委领导们认真听取了董文霞的汇报,叮嘱她一定要多多关心萨依木·喀德尔家的情况,关注玛依努尔的病情,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克拉玛依日报社的员工知晓了玛依努尔的病情后,募集了3000元善款,交到了董文霞的手中。

    短短十天的时间,董文霞获捐7500元,随后她将捐款带到了油南红光社区。

    2018年12月1日下午,驻油南红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油南红光社区居委会举办了捐款仪式。从董文霞手中接过善款,萨依木·喀德尔红了眼眶,眼泪止不住地流:“你是党给我们派来的好干部。”

    遗憾的是,玛依努尔因疾病,于今年7月离世。她离开后,董文霞依然常常去萨依木·喀德尔家探望,她说:“我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的。”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