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惠民政策 送“亲戚”

——乌尔禾区财政局民族团结工作小记

作者:沙露 李海龙

    走进农牧民家中,给农牧民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帮助农牧民利用政策补贴发展家庭经济,增进干部与结对亲戚之间的感情。

    目前,乌尔禾区财政局正积极申报区级示范点。

    该单位以“政策鼓钱袋、团结话真情”品牌,大力营造单位内人人讲团结、事事促团结、处处有团结的良好氛围,明确领导干部责任,深化干部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认识,激发干部为民族团结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在工作中,乌尔禾区财政局严格监督执行落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2018年,乌尔禾区财政安排的到户惠农补贴资金包括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粮食直接补贴、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草原生态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5项资金,合计发放387.61万元,惠及356户;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包括城乡低保金、特困人员供养金、残疾人两项补贴等9项资金,合计发放46.85万元。

    多年来,各岗位要求以扎实的专业为基础,用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向社会面敞开服务性窗口。自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族同事间的关系因此更加亲密。在走动往来的过程中,团结之花悄然盛开。该局干部积极走进结对亲戚家中,帮助村民打理庭院、发展庭院经济,并借助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黄跃与乌尔禾镇查干草村8号院落的卡德尔·克里木老人一家通过结亲活动成了“一家人”。

    卡德尔·克里木家的奶牛生病了,黄跃接来绿成奶牛养殖厂的专家兽医来帮忙;卡德尔·克里木的大女儿哈克孜经营一家餐厅,为帮助她提高收入,黄跃帮忙筹资25000余元,找来施工单位在院内打起了水泥地坪,增建餐厅用房屋130余平方米,帮助改善经营环境,扩大经营规模;家里的卫生间无法正常使用,黄跃便联系工人帮助疏通下水管道,使一家人用上了水冲厕所,拆除了院内的旱厕,改善了家里的生活环境……通过这些事,卡德尔·克里木夫妇亲切地称黄跃为“大儿子”。

    目前,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还在继续,该局将以“讲团结、谋发展、促进步、创和谐”为目标,积极营造干部群众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增强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