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纳凉晚会 欢乐多

作者:武海丽 赵磊

    节奏欢快的舞蹈、乐声悠扬的乐器合奏、幽默有趣的快板书……8月15日晚,城西古北社区的百余名居民聚在一起参加纳凉晚会,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纳凉晚会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邻里一条心”为主题,由驻城西古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联合举办。城西古北社区住有1100多户2800余名居民,是个多民族“大家庭”。“纳凉晚会一直都是各族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我们希望各族居民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加深守望相助的邻里深情。”工作队负责人戴新德说。

    筹备纳凉晚会的过程中,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征集节目。当晚的15个节目中,绝大部分参演者都是社区的“文艺达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舞蹈、合唱等常见节目,舞台上还多了川剧变脸、豫剧联唱、抖空竹表演等“新鲜元素”,让各族居民过了一把中华传统文化瘾。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居民刘晓琴特意抱着小孙子来一起参加活动,她说:“中华传统文化有魅力、不过时。让娃娃从小受熏陶,很有意义。”居民巴哈西·克可木对各类传统曲艺兴趣浓厚:“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学唱几句,还能向亲戚朋友展示下才艺。”

    纳凉晚会在舞曲《共饮一杯和谐酒》中圆满结束。各族居民纷纷起身,邀请坐在身旁的邻居一起翩翩起舞。

    据悉,从7月至今,城西古北社区共举办了3场纳凉晚会,吸引了四百余人次参加。接下来,以楼宇为单位的纳凉晚会每周举办一场,活动将持续到10月初。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