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西月潭社区给居民普及扇面文化

结对亲戚 共画扇面

作者:武海丽 刘培文

    8月8日,西月潭社区居民阿孜古西依提吃过晚饭,随即和她的结对亲戚张瑞一起,赶去参加“一扇结缘 共话团结”活动。

    该活动由驻西月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西月潭社区“两委”联合举办,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让结对亲戚在一同绘制扇面的过程中增进了解和感情。当晚,包括阿孜古西依提、张瑞在内的百余名各族居民参加了活动。

    “自古以来,扇子是人们解暑纳凉的工具,也是传承艺术文化的重要载体……”随着工作队邀请来的老师的专业讲解,居民们了解了扇面书画艺术的文化渊源,学习了基础的扇面构图技巧。

    “今天的活动没有白来,没想到小小的一把扇子竟然拥有这么丰富的文化内涵。”居民谢丽娜依努尔和她的结对亲戚张晶一边聊天,一边拿出画笔跃跃欲试。

    活动正式开始后,一对对结对亲戚相互配合在扇面上绘画。一把把“素颜”的扇面,被五颜六色的彩笔装饰后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美貌”。山水、花草、诗歌……大家都把自己想表达的内容画在了扇面上,结对亲戚互致祝福,并和扇面合影留念。

    社区工作人员王一惠说:“既能增进与结对亲戚的感情,又能学到文化知识,这种互动性强、有文化气息的活动很受居民欢迎。活动刚刚结束,就有人询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举办。”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