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用爱的旋律谱写“团结曲”

——记驻红旗民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陈祥光

作者:武海丽 王玉晶

    ●为减轻家庭负担,他放弃学业只想工作,陈祥光鼓励他再次走进校门

    ●为帮助朋友,没有任何凭据他就借款给对方,陈祥光帮他把借款要回

    ●她重病初愈,可救护车开不到楼下,陈祥光和同事一起护送她回家

    “只要我们付出真情和真心,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促进民族团结的那颗‘石榴籽’。”驻红旗民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陈祥光注重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他真心关注各族居民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点点滴滴中凝聚人心。

    点滴关怀润心田

    居民帕丽旦·吐尼亚孜一直为儿子阿不都拉·帕热哈提工作的事情发愁。阿不都拉·帕热哈提今年18岁,他坚持认为自己“不是读书的料”,虽然母亲苦口劝说,他还是不肯继续上学,想找份工作补贴家用。

    可是走上社会之后的生活并不像阿不都拉·帕热哈提想象中那么顺利,他一连面试了几份工作都没有被录用。尝到了被打击的滋味,阿不都拉·帕热哈提的情绪一落千丈,整天闷在家里不愿再出门。帕丽丹·吐尼亚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为解决帕丽丹·吐尼亚孜的难题,陈祥光一有空就上门找阿不都拉·帕热哈提聊天,终于让他意识到了通过学习提升自身技能的积极性。随后,在陈祥光的联系下,阿不都拉·帕热哈提走进校门开始中专学习。现在,阿不都拉·帕热哈提从一个羞涩内敛的男孩变成了大方礼貌的阳光少年,不仅积极参与假期活动,还主动报名参与返乡学生宣讲团,儿子的种种变化让帕丽丹·吐尼亚孜感到很欣慰。

    急人所急解难题

    “祥光兄弟可给我帮了大忙,以后我借钱也要擦亮眼睛,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红旗居民乌斯曼江·哈力克提起工作队队员陈祥光,言语间满是感动。

    两年前,乌斯曼江·哈力克出于好心借给朋友一万元钱解决家庭困难,可朋友并未按期归还,当时出于信任也未写下任何借款凭证,乌斯曼江·哈力克多次讨要未果,最后还与朋友失去联系。陈祥光得知这件事情后,他想方设法多处打探,终于联系上了乌斯曼江·哈力克的朋友。通过陈祥光的多次入户走访、协商,对方终于同意还钱。

    “大哥,你把钱点点清楚。”陈祥光把要回来的钱如数送回乌斯曼江·哈力克手里,并再次给他讲解了借款法律知识,乌斯曼江·哈力克不住地致谢。

    紧急时刻伸援手

    前不久,陈祥光正忙着整理资料,办公室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电话那头,居民木巴古丽·阿不都拉寻求帮助。

    原来,她的母亲重病初愈,现在要出院,可社区内排水管线改造,救护车开不到楼下,且家在三楼老区住宅又没电梯,急需帮手将老人抬送回家。陈祥光二话不说,带上同事就前去帮忙。大家拉住被褥,小心翼翼地行走,陈祥光不住地提醒大家“轻一点“”慢一点”,生怕让老人不适。当把老人顺利护送到家中,他们个个都满头大汗。木巴古丽·阿不都拉的母亲身体虚弱,可还是紧紧拉着陈祥光的手,连连向他点头道谢。

    第二天,木巴古丽·阿不都拉代表全家给社区送来感谢信,她说:“我妈妈一直念叨着你们的帮助,她让我一早就来,特意要感谢你们,有你们守在社区,我们心里就踏实,谢谢!”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