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在服务中体现民族团结

——独山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造品牌特色工作小记

作者:沙露 李娟

    走进独山子区人社局社保大厅,环绕大厅的“中国结”,楼梯侧面的“民族大团结”长廊彩画,以及人的一生不同阶段社保惠民政策的生动展示,这些都展现出独山子区人社局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团结氛围。

    独山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该区人事、劳动、就业创业、培训、人才开发、社会保险、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档案管理等业务。2018年10月,独山子区人社局成为克拉玛依市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机关创建单位。

    独山子区人社局在创建中“以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为要求,以“同源、惠民、圆梦”为创建主题,以政府重要的服务群众窗口——社保大厅为创建主阵地,将该区人社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传承下去,将各项惠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拼搏充分展示出来,更加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细微处打动群众和影响群众。

    同时,独山子区人社局以创建为手段,进一步提升了该局的凝聚力,使为民服务的良好政府形象在群众中进一步树立。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思维活跃的年轻同志,他们DIY亲手设计、规划了政策宣传区域,亲手设计制作了民族团结文化墙、照片展示墙。工作人员与结对亲戚共同制作手工艺作品,有书法、绘画等作品,充分表达了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的情怀,展示了民族团结工作的丰硕成果。

    独山子区人社局社保大厅里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创建形式和内容,吸引了很多前来办事的群众,他们一边观看民族团结的照片、故事、作品,一边表达着对民族团结工作的赞誉之情。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