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和谐姑娘舞蹈队”义务教邻居跳舞

“我在这里找到了舞台”

作者:武海丽 刘健

    旋转,跳跃,踢腿……7月2日,和谐家园社区居民努尔古丽·努和往常一样,和姐妹们相约在一起排练舞蹈。

    努尔古丽·努的老家在吐鲁番,她从小学习舞蹈,有着深厚的舞蹈功底,却因为一场大病而不得不离开了心爱的舞台。五年前,她跟随丈夫到克拉玛依经商。三年前,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她们一家搬进了和谐家园社区。

    和谐家园社区是个为了改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而专门兴建的公租房小区。这里的居民大多来自外地,彼此不熟悉。驻和谐家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为了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努力从居民当中挖掘文艺骨干,鼓励他们上台展示风采。

    2017年,努尔古丽·努的身体已经恢复,在工作队的几次邀请之后,她终于重新站上了久违的舞台。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出了家门,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2018年初,在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的支持下,努尔古丽·努发动身边的姐妹成立了“和谐姑娘舞蹈队”,她担任队长。截至目前,“和谐姑娘舞蹈队”从最初的5个人发展壮大到了16人,队员包含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居民,成了和谐家园社区一张远近闻名的靓丽名片,每逢社区、街道开展各类活动,观众们总能够欣赏到她们优美的舞姿。

    2018年中秋节,“和谐姑娘舞蹈队”代表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参加了中秋庙会的文艺汇演,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许多人纷纷用手机拍摄视频并发微信朋友圈。2019年,和谐家园社区元旦晚会,“和谐姑娘舞蹈队”在跳舞之余,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旗袍时装秀。“感谢工作队让我妻子拥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现在的她越来越爱笑,连做饭的时候都哼着歌。”努尔古丽·努的丈夫玉苏普·亚库普说。

    如今,在努尔古丽·努的影响下,她读初二的女儿古丽巴努·努尔也十分热爱跳舞,还和自己班上的同学组建了“小星星舞蹈队”。“只要孩子喜欢,我就支持她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努尔古丽·努说。

    最近,努尔古丽·努在和姐妹们排练的同时,还忙着义务教各族邻居跳舞。“我的心里满是感激,在社区里我找到了跳舞的舞台,交到了朋友,生活越来越有意思。我也想通过我的努力,为社区的民族团结工作做一点贡献。”努尔古丽·努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