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彩绘墙见证深情厚谊

用艺术的形式在社区宣传民族团结

作者:武海丽 赵俊杰 艾克拉木江·吐尔逊)

    社区的房前屋后,工作队队员和各族居民促膝交谈;摆满美食的餐桌旁,结对亲戚共享美味、互致祝福……这些场景都以绘画的形式出现在墙面上。

    6月22日,记者在文明供应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前看到,一幅“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彩绘墙格外引人注目,不时吸引路过的居民驻足欣赏。

    据悉,文明供应社区居住着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2个民族的居民。多年来,“民族团结一家亲”早已成为社区各族居民的共识,在居民和居民之间、居民和工作队之间发生了很多暖心的故事。

    近期,文明供应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寻找吸引“眼球”又有文化气息的载体是该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驻文明供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集思广益,决定对社区居委会大院内的墙面进行改造,以彩绘图画的形式展现民族团结的别样风景。

    “这面墙正对着社区小广场,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和平时的各类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都在这里举行。这里平时人流量大,是个进行宣传的‘好阵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晓燕说。经过十余天紧张有序的改造,民族团结彩绘墙终于“闪亮登场”。

    它由名为“工作队开始驻村啦”“邻里和谐成一家”“我和亲戚心连心”“党员群众鱼水情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五幅画面组成,内容取材至社区生活点滴,总面积为240多平方米,图文并茂,画功精良。五幅画中间为一棵栩栩如生的 “石榴树”,和周边环境相映生辉。

    居民阿斯哈尔·依拉洪说:“真是太漂亮了,在每天上下班途中都能看到这些美丽的画面,心里觉得很温暖。绘图中互帮互助的画面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各民族团结友爱,社会才能稳定发展,居民才能安居乐业。”

    居民朱建国说:“一幅画就是一处风景,一个创意。这面墙可以说是我们的‘社区家史’,也将成为各族居民深情厚谊的见证。”

    驻文明供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蒋澜表示,希望通过民族团结彩绘墙向各族居民传递民族团结、和谐、文明的正能量,让各族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社区营造出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社区民族团结工作更好发展。

    据悉,为了在社区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氛围,除了打造民族团结彩绘墙,工作队和社区“两委”还将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举办“小喇叭讲民族团结故事”、“彩翼文明百姓讲堂”等系列活动,让民族团结更加深入人心。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