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血管中涌动着团结情

危急时刻,孙顺杰及时为依明·吐尔逊输血

作者:武海丽 夏萍

    6月15日,却力班·依明守护在父亲依明·吐尔逊的病床前,握着他的手不住地念叨:“等您病好了,出院了,咱们一定要当面向孙顺杰致谢。”

    孙顺杰是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白碱滩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在依明·吐尔逊病情危急时捐献了血小板。

    老人心肾衰竭,急需血小板抢救

    “患者血小板降低,凝血功能低下,可能面临死亡的风险。”医生的话让依明·吐尔逊家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一个月前的一天,65岁的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居民依明·吐尔逊因急性心肾衰竭住进了医院,急需要输入O型血血小板进行抢救,而医院和血站的O型血血小板均告急。

    “这可怎么办才好?”依明·吐尔逊的女儿却力班·依明急得直掉眼泪。在依明·吐尔逊入院抢救之后,他的家人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抽血化验,但不幸的是,他们的血样都不符合要求。却力班·依明也因为患有贫血症而无法为父亲献血。

    情急之下,却力班·依明想到了通过微信朋友圈求助:“我爸爸急需O型血血小板,因我身体不适,无法进行输血,请大家帮我转发……”

    在却力班·依明发出了求助信息后的几小时内,陆续有人联系她,并表示愿意伸出援手。但可惜的是,这几个人的血样均不符合要求。却力班·依明一家人的心又悬了起来。

    小伙及时献血,老人脱离了危险

    却力班·依明打起精神,一边继续在微信朋友圈发送求助信息,一边打电话四处询问身边的朋友和同事。

    “我是O型血,我可以去试试。”孙顺杰从朋友口中在得知此事后,立刻赶到了医院。经血液检测,孙顺杰符合血小板捐献要求。在他捐献了O型血血小板十个治疗单位和红细胞四个单位之后,依明·吐尔逊的输血问题顺利解决。

    得知这个好消息,依明·吐尔逊的妻子激动地在他耳边说:“老头子,你有救了。”几个小时后,依明·吐尔逊在接受手术治疗后终于转危为安。

    这是25岁的孙顺杰第一次献血。回忆起献血的过程,他的心情也很激动。面对着依明·吐尔逊家人的感谢,他又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换成谁都会这么做的。”

    在献血后的第三天,孙顺杰专门抽空又去了趟医院,看望依明·吐尔逊,得知老人家病情稳定,预计一周后即可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他也感到十分欣慰。

    为表感谢,前不久,却力班·依明和母亲制作了一面写有“献血救人奉献爱心民族团结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孙顺杰的手中。却力班·依明激动地对孙顺杰说:“感谢恩人,要不是你及时献血,我父亲可能脱离不了危险。”

    却力班·依明的母亲紧紧握着孙顺杰的手说:“现在我的丈夫身体里流着有你的血,你就是我的儿子,我的好儿子!以后你想吃什么给妈妈说,妈妈给你做。”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