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给邻居家孩子 做了三年午饭

作者:武海丽 王国泽

    “古力妈妈,节日快乐!”6月7日,家住和平社区23栋的女孩阳阳敲开隔壁单元的一扇门,热情地送上节日的问候。她口中的“古力妈妈”是巴哈尔古力·热结甫。

    巴哈尔古力·热结甫是一位退休工人,阳阳今年上初三。她们的“母女”情缘开始于一张餐桌。

    原来,阳阳的妈妈常年在农业开发区务工,中午无法回家做饭。一直以来,阳阳都是由姥姥在照顾。三年前,阳阳姥姥因病去世。没了人照顾,阳阳中午回家连口正经饭都吃不上,经常把剩饭热一热随便吃两口,有的时候时间来不及,就吃点干馕凑合一下。

    巴哈尔古力·热结甫从邻居口中得知阳阳的处境后,很心疼这个孩子。她与阳阳的姥姥一直是好邻居,阳阳是她看着长大的。这么多年住在一起,早就把彼此当成一家人了。

    有一天晚上,她找到阳阳的妈妈说:“阳阳正是长个子的时候,怎么能天天吃剩饭、啃干馕呢?以后就来我家吃饭吧!”

    从此,每天中午巴哈尔古力·热结甫都做好饭,叫阳阳过来一起吃。刚开始,阳阳有些不好意思,一放学还是回家热剩饭吃。巴哈尔古力·热结甫知道后,很是着急。到吃饭时间阳阳如果还没过来,就去阳阳家把她“强拉”过来吃饭。

    慢慢的,巴哈尔古力·热结甫的热心肠温暖了阳阳的心。阳阳也明白了,古力妈妈是真的把自己当女儿一样看待。从此,阳阳从心底里认下了这个慈祥的“古力妈妈”,每天中午都到“古力妈妈”家吃饭,一吃就吃了三年。

    去年,巴哈尔古力·热结甫生病了,要住院半个月。她怕阳阳没饭吃,就叮嘱自己老公,每天中午一定要做好饭,等阳阳回来吃过饭,再来医院看她。就这样,在巴哈尔古力·热结甫住院这些天,阳阳也照常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

    三年来,巴哈尔古力·热结甫和阳阳的感情越来越深。“每次阳阳喊我‘古力妈妈’时,我心里面都甜滋滋的!”巴合尔古力笑着说:“看着阳阳越长越大,我心里非常骄傲,她就是我的亲生女儿!”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