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工作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讲述与结对亲戚的故事

作者:武海丽 王海晴

    5月18日,驻日和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驻森香水岸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讲故事比赛。

    比赛在全体合唱国歌之后开始。12名选手依次登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与各自的结对亲戚相识、相处的故事。有的选手没有登台经验,显得有些紧张,有的选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不高,讲述中时有停顿,但他们都选择脱稿讲述,且情感饱满、声音洪亮。

    森香水岸社区居民茹仙古丽·达吾提第一个登台。她的结对亲戚是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王太初。

    前不久,茹仙古丽·达吾提的丈夫开车外出时发生交通事故。随后,双方因为赔偿金额产生纠纷,茹仙古丽·达吾提为此一筹莫展。王太初得知此事后,耐心地向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有了法律知识武装头脑之后,茹仙古丽·达吾提再与对方沟通时就有了“底气”,双方很快就赔偿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夫妻二人真正懂得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感谢结对亲戚给我们当‘老师’,今后我们要向他请教的东西还有很多。”茹仙古丽·达吾提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日和园社区居民古扎努尔·肉孜讲述了结对亲戚帮忙给孩子辅导功课的故事,也获得了“满堂彩”。日和园社区居民亚森·阿不都热扎克讲完故事之后,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感谢党把这么好的结对亲戚送到我的身边。我们真诚相处,早就成了亲人!”他的话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热烈的掌声再一次响起。

    “亲戚之间常来常往,亲情无处不在。”观众古丽米拉·吐尔逊说:“今天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感人,我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之花需要用心浇灌、用爱呵护。”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