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他是党和政府送给我的好儿子”

——阿尔肯江·依明与黄欣敏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郝建美 黄凤云

    “阿尔肯江是党和政府送给我的儿子,在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们太多帮助……”

    一提到东风教育社区关爱联络员阿尔肯江·依明,社区居民黄欣敏赞不绝口。

    家里多了个顶梁柱

    2018年10月3日,阿尔肯江和同事第一次走进了黄欣敏的家。

    当时,已经64岁的黄欣敏身体状况欠佳,她的丈夫姜调鸿10年前患脑瘤,生活不能自理。此外,黄欣敏年近九旬的母亲也同她一起生活。因不忍妈妈一人为家操劳,2008年末,原本在昌吉工作的女儿姜文辞去了工作,和妈妈一起照顾生病的父亲和年迈的姥姥。

    10年间,黄欣敏和女儿共同肩负着家庭的重担。

    “这个家庭格外需要社区的关注和帮扶。”从黄欣敏家走出来,阿尔肯江·依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做出一个决定,以后像一个儿子一样来帮助这个家庭。

    “黄妈妈,有事你就打电话给我。”

    “黄妈妈,今天姜爸爸情况怎么样,要我帮忙翻身吗”

    ……

    此后,阿尔肯江·依明的身影经常出现在黄欣敏的家里,还时不时地自掏腰包给老人买营养品。

    渐渐地,有困难找阿尔肯江·依明,成为黄欣敏的习惯。

    “大哥,我爸病情加重,现在要送爸爸去医院,可我和妈妈挪不动……”

    2018年12月23日,阿尔肯江接到了姜文的求助电话。

    “别怕,我马上过来。”

    阿尔肯江·依明挂了电话,直奔黄欣敏家,等救护车到了楼下,他把姜调鸿背下楼,并随同急救车一起前往医院,帮着办理各种手续,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家。

    帮妹妹找到心仪工作

    有了阿尔肯江·依明的照顾,黄欣敏一家的生活轻松了些,她想到了多年来一直没有工作的女儿,再次向阿尔肯江·依明求助。

    “你妹妹这些年被家里耽误了,现在我一个人能照顾家里,你们可以帮她找个工作吗?”

    今年年初,阿尔肯江又一次接到了黄欣敏的求助电话。

    “您放心,我也惦记着这事呢,我们肯定帮忙。”

    考虑到姜文有本科学历,为人吃苦耐劳,阿尔肯江·依明找社区劳动保障干事一起帮忙寻找合适的工作。

    不久,阿尔肯江·依明找到了一个文员职位,十分适合姜文。在阿尔肯江·依明的鼓励下,姜文重拾信心,很快适应了新工作。

    “感谢你,哥哥。我觉得很幸运,除了爸爸妈妈,我又有了一个好哥哥。谢谢你对我们的照顾。”工作第一天,姜文在电话对阿尔肯江·依明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