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独山子区第七小学开展多样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

作者:陈晓丹 夏维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硬笔书法水平,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独山子区第七小学开展了全校性的硬笔书法大赛。

    在比赛中,全校师生共同提笔,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端正整洁的作品令人赏心悦目,文字的神奇魅力得以彰显。

    据悉,独山子区第七小学于2016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该校创建的品牌特色是“共享阳光教育、同做阳光少年”。学校以阳光教育为文化主旨,寓意着让各民族学生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享受着七彩阳光教育,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走出不同凡响的七彩人生路。

    去年11月,在我市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示范点“进学校”的创建工作中,该校被评为“克拉玛依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

    该校每学期都会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不同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一年级新生在孔子诞辰日开展开笔礼启蒙仪式;二年级以“春天”“元宵节”“草木染”“冬至”“游学”为主题进行课程展示;三年级开展“诗词朗读大赛”和“书写比赛”……

    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相互交流中更加亲密,师生关系更加和谐。学生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之情。

    此外,为了让各民族学生浸润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中,该校还开设了不同的“校本课程”“阳光成长课程”和“社团课程”。

    在校本课程方面,通过《象棋、围棋》《书法》《国学经典伴我成长》等课程,让学生陶冶情操,增长智慧。

    在阳光成长课程方面,该校自主研发了《草木染》《元宵》《谷雨》《游学》等课程,让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气、节日、传统技术有所传承。

    此外,该校还开设了武术、古筝、茶艺等38种社团课程,让学生们在社团课程活动中得以全面发展。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