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20米的土路让老太太出行困难又危险

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修好了路

作者:倪璐

    看到门口泥泞坑洼的小路如今变得平坦整洁,白里克泰·赛尔杰握住刘怡成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这么关心和帮助我,感谢党和政府给我送来了个‘好孙子’。”

    白里克泰·赛尔杰是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居民,今年72岁,由于患有脑梗等疾病,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她只能依靠拐杖行走,让独居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

    今年1月,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刘怡成被分配到了乌尔禾区运管分局工作,并和白里克泰·赛尔杰成为结对亲戚。刘怡成把她当做自己的亲奶奶一样,经常去家里看望,主动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一次走访探望中,刘怡成发现,白里克泰·赛尔杰的房间门口到庭院门口的路坑坑洼洼,虽说只有20米,但仍给行动不便的白里克泰·赛尔杰带来不小的困难。

    “尤其是下雪天,疏松的土地上覆盖着雪,奶奶拄着拐杖走出门,拐杖很容易陷进土里,走起路来就更不方便了,让人很担心。”刘怡成暗自在心理决定,一定要帮奶奶把房间门口至庭院大门的路修整好。

    在征得白里克泰·赛尔杰的同意过后,刘怡成四处奔走,联系到了施工队,并且自掏腰包,花费5000元为老人修整院内路面。

    今年4月初,白里克泰·赛尔杰家的小院里,原本泥泞坑洼的土路,变成了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让白里克泰·赛尔杰的出行更加方便、安全了。

    白里克泰·赛尔杰看到新修好的小路,高兴得合不拢嘴。

    “前两年,我的亲奶奶去世了,我还没来得及向她尽孝。现在,我将这份爱带给白奶奶。”刘怡成说。

    在今年的春耕时节,刘怡成和白里克泰·赛尔杰商量,要把庭院里一直未用的空地利用起来。“我和奶奶一起在院内栽种了苜蓿、苹果树,先让庭院绿起来、美起来,把土养好以后,还可以种些别的作物,增加家里的收入,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刘怡成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