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从同事变成好姐妹

——郭秋兰和贝金古丽·马木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 田华英 黄凤云

    在二十多年的共事过程中,她们互帮互助,成了交心的好朋友、好姐妹,在雅典娜社区被传为佳话。

    她叫郭秋兰,曾担任雅典娜舞蹈队队长;她叫贝金古丽·马木提,退休后曾担任楼栋长,为大家服务。

    贝金古丽·马木提的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她和一儿一女相依为命。就是在那时,郭秋兰走进了贝金古丽·马木提一家的生活。

    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贝金古丽·马木提家里没钱了,找郭秋兰借;贝金古丽·马木提不开心了,郭秋兰陪她聊天,听她倾诉;平时谁不想做饭了,就会打个电话,到对方家里去“蹭”一顿儿;有时谁的钥匙忘带了,进不了家门,会去对方家里吃饭休息……

    2006年,贝金古丽·马木提在雅典娜小区买房子时,可家里买房的钱还差不少,手足无措的时候,是郭秋兰建议她改变思路,贷款买房,还帮着她跑贷款,跟她商量合计怎么贷款划算。

    房子终于买上了,可装修的问题又来了。

    贝金古丽·马木提不懂装修行情,被无证的装修公司钻了空子,他们用低廉的装修材料以正规材料的价格给贝金古丽·马木提做了装修预算款。

    准备付款时,贝金古丽·马木提想到了郭秋兰,找她商量。郭秋兰帮贝金古丽·马木提审核装修预算报价单后发现了问题,一起找装修公司,解除了装修合约。

    之后,为了给贝金古丽·马木提家省钱,郭秋兰建议贝金古丽·马木提采用包工不包料的方式装修。包工不包料是最费事又费心的活。郭秋兰和爱人也在装修,他们一边忙于装修自家的房子,一边为贝金古丽·马木提的新家挑选物美价廉的装修材料。

    贝金古丽·马木提带着一对儿女一搬进新家,就做好了手抓肉,邀请郭秋兰一家共享。

    从那时起,每年春节,郭秋兰家餐桌上的撒子、麻叶、可口的点心,都是贝金古丽·马木提亲手制作的;每年的端午节,郭秋兰会包很多粽子送给贝金古丽·马木提……

    二十多年的情谊犹如涓涓细流,温暖滋润浇灌着郭秋兰和贝金古丽·马木提这对姐妹花。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