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生病有人送去医院,住院有人送饭照料

“你们对我就像家人一样”

作者:武海丽 魏洁

    “您不要担心,我们马上送您去医院。”4月27日,看到吾尔尼莎虚弱地躺在床上,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当即帮她收拾好了随身物品,紧急送她前往医院接受救治。

    吾尔尼莎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居民,今年六十多岁的她独自居住。她身体不太好,常年药不离身。4月28日晚上十点左右,她感觉身体不舒服,随即拨通了社区居委会的电话求助。

    接到电话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和工作队队员一起赶到吾尔尼莎家,并迅速把她送到了医院。经过医院诊断,吾尔尼莎患的是慢性阻塞性肺病,需要住院治疗。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帮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确定她的身体情况稳定了才决定返回工作岗位。

    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去探望吾尔尼莎时得知,她因为身体原因暂时无法下床活动,需要联系个护工。然而,现在请一天护工的市场价是两百多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支出这笔费用尚且有压力,更不用说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吾尔尼莎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上游社区开会商量解决办法,最终决定由住在医院附近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轮流为老人做饭、送饭。

    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吾尔尼沙热泪盈眶地说:“你们对我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有你们在,我很安心,感谢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这段时间住院,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