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将无私的爱延续

——爱心妈妈哈迪拉·克里木的故事

作者:屈斌 艾克拉木江·吐尔逊

    “妈妈,妈妈。”

    每次见到哈迪拉·克里木,璐璐(化名)都会这样小声地叫她。

    作为克拉玛依爱心妈妈协会的副会长,璐璐是哈迪拉·克里木在文明社区长期重点帮扶的对象。

    璐璐及其父母,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一家人长期依靠低保生活。从7年前开始,每到儿童节和其他重要节日,哈迪拉·克里木都会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看望璐璐一家。

    2011年,哈迪拉·克里木第一次见到年仅1岁的璐璐,看到家里生活拮据,抚养孩子困难,她主动向爱心妈妈协会递交申请,帮助璐璐一家。

    通过争取,协会同意每年提供1000元的帮扶基金。但因为心疼孩子,每次,哈迪拉·克里木还会再添上200元给璐璐。

    一转眼,璐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

    “孩子无法就读普通学校,教育问题该怎么办?”她为此十分着急。

    她又自掏腰包,为璐璐购买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

    其实,不止是璐璐。早在2007年,哈迪拉·克里木还帮助过一名叫郭亮(化名)的孤儿。

    他是从小拐乡来市区上小学的借读生,哈迪拉·克里木看他衣衫破旧,便给他买衣服、学习用品,还带他回自己家住……这一照顾,就是五年。

    “她对别人家的孩子,就像对待自己家的孩子一样好。”哈迪拉·克里木的结对亲戚王环说。

    可哈迪拉·克里木为什么总是对别人家的孩子如此关爱,说起来也是有一些原因的。

    哈迪拉·克里木和母亲、婆婆都曾是教师,长辈们潜移默化地影响,以及多年来的切身体会,让她深刻感受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接受良好教育就是她的使命。此外,她的两个儿子都因意外相继离开了她,如今只有小女儿陪在身边。多年来,她便将前辈的教诲和丧子之痛化作无私的爱,并将这份爱一直延续,温暖了许多需要关爱的孩子。

    不仅如此,哈迪拉·克里木还常年到社区宣讲,做了不少融洽邻里关系、促进民族团结的实事。

    “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主动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我们的家园就会更美、更和谐。”哈迪拉·克里木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