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在点滴中传递温暖

——特列克·哈依达和周东亮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你俩快跟特列克叔叔回家去!”3月22日,周东亮正忙着打理店里的生意,看到特列克·哈依达推门进来,他催促着两个年幼的儿子。

    在周东亮忙碌时,由特列克·哈依达帮忙照看他的孩子,这已经成为两人交往中的常见场景。成为结对亲戚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们互帮互助,在点滴中传递着温暖。

    一见如故

    特列克·哈依达是驻韶山红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周东亮是该社区的居民。2017年底,他们成了结对亲戚。

    初次见面时,特列克·哈依达的心中有些忐忑,担心和周东亮一家聊天时没话题。

    “兄弟,欢迎你来家里做客!”特列克·哈依达敲开门时,周东亮夫妇热情地邀请他进屋,并端上点心和热茶,这让他的担忧消失了大半。

    听说特列克·哈依达的老家在塔城,2016年才到克拉玛依工作,周东亮激动地拍着大腿:“其实,我们老家也在外地!”原来,周东亮夫妇的老家在河南,他们七八年前来到克拉玛依打工,目前经营着一家手机维修店。

    “从今往后,我家就是你家,我们就是你在克拉玛依的亲戚。”周东亮的一番话让特列克·哈依达的心里热乎乎的。他们越聊越起劲,不知不觉中竟聊了近两个小时。临别时,周东亮叮嘱特列克·哈依达,一定要抽空多来家里看看。

    “我的结对亲戚一家都特别热情,我在克拉玛依有家了。”离开周东亮家,特列克·哈依达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父母分享激动的心情。

    点滴关怀

    特列克·哈依达平时工作很忙,周东亮恰好在他的管区。周东亮是楼栋长,平时和邻居们相处得都很好。每次看到特列克·哈依达走家串户宣传政策、张贴通知等等,他都会热情地跑去帮忙,让特列克·哈依达感觉轻松了不少。社区举办活动时,周东亮也尽量提早些去,帮着特列克·哈依达和他的同事们搬设备、打扫卫生等。

    周东亮的妻子擅长厨艺。每回家里要做好吃的,她都不忘提前给特列克·哈依达打个电话,叮嘱他早点忙完工作,不要误了饭点。

    周东亮有两个儿子,一个上小学六年级,一个上小学三年级。刚开始,他们一看到特列克·哈依达就害羞地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慢慢地,他们喜欢上了这个爱说爱笑的叔叔。

    “今天叔叔先给哥哥辅导数学作业,快把本子拿出来。”特列克·哈依达说完,又转身捏一下小家伙的脸蛋:“然后给弟弟讲故事。”每当见此情景,周东亮都乐不可支,“可把叔叔给忙坏了!”

    在特列克·哈依达的帮助下,周东亮的两个孩子学习成绩都有了提高。

    每逢节日,特列克·哈依达都是和周东亮一家一起度过的。看到他手里拎着大米、清油,周东亮总是会埋怨他:“一家人,不要这么客套。”

    分享喜悦

    前不久,周东亮兴冲冲地给特列克·哈依达打电话:“弟弟,我有一件喜事要告诉你!”他之所以这么高兴,是因为他成了入党积极分子。

    周东亮的心中一直有个“入党梦”。他觉得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能为社会做一份贡献,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2018年初,看着周边商铺的党员经常参加社区“大党委”举办的各类活动,他的入党愿望又被重新点燃了。

    “年轻时忙着打拼事业,想入党也不知道该找谁。现在我都四十多岁了……”在和特列克·哈依达聊天时,周东亮犹豫着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特列克·哈依达鼓励他说:“哥哥,只要你有一颗向党组织靠拢的心,什么时候入党都不晚。”

    特列克·哈依达告诉周东亮,入党申请书可以交给社区党支部,并给他讲解了写入党申请书的格式……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周东亮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特列克·哈依达,“弟弟,谢谢你,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