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她俩的心里都装着对方

——伊巴代提·迪里下提与何秀华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沙露

    3月10日,刚做完膝盖手术在家静养的伊巴代提·迪里下提给何秀华打去了电话,询问老人的近况。

    伊巴代提·迪里下提是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二社区的工作人员,76岁的何秀华是她到社区后照顾的第一个孤寡老人。

    她们的故事要从2017年说起。那时,伊巴代提·迪里下提刚到社区工作,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她发现何秀华老人独自一人居住,3个子女不是在国外就是在外地,都不能长期照顾她。

    自从得知了何秀华的情况,伊巴代提·迪里下提几乎每天都会去何秀华家看望她,陪她聊聊天,排遣孤独情绪。何秀华需要买菜、购买水电、领取工资时,伊巴代提·迪里下提也会陪她去,或者直接帮她代办。

    长此以往,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一年冬天,何秀华外出时一不小心摔倒了,导致骨折。伊巴代提·迪里下提知道后十分心疼,天天都去何秀华家里,给她熬骨头汤,按摩身体,讲述生活中的新鲜事。

    伊巴代提·迪里下提的丈夫则帮着解决何秀华家电灯不亮、暖气不热、玻璃碎了等问题。为了方便伊巴代提·迪里下提进出,何秀华把自己家的钥匙给了伊巴代提·迪里下提一把。

    前年,伊巴代提·迪里下提怀孕了,妊娠反应比较强烈。何秀华得知后,主动要求去养老院。因为何秀华知道伊巴代提·迪里下提十分挂念独居的自己,也明白怀孕的伊巴代提·迪里下提的精力有限,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照顾自己了。

    随着年岁增加,何秀华的身体也不如以前了。一次得重病,何秀华住进了ICU病房。赶去医院的伊巴代提·迪里下提却进不了ICU病房。担心不已的伊巴代提·迪里下提跟医生说哪怕让她看一眼何秀华也好。

    直到何秀华转入普通病房,伊巴代提·迪里下提才稍稍松了口气,但是看见消瘦许多的何秀华,她的眼泪却再也控制不住了。

    如今,有了两个孩子的伊巴代提·迪里下提工作和生活都很忙碌,何秀华为了减少伊巴代提·迪里下提的顾虑,总是在电话里跟她说自己好着呢,别担心。嘴上说着别担心,但是一见到伊巴代提·迪里下提,何秀华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

    “我知道何奶奶还是很想我,但是又不想给我添麻烦。”伊巴代提·迪里下提说,“我会尽自己所能照顾好她。”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