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架起民族团结“廉”心桥

——市纪委监委民族团结工作小记

作者:高丽媛

    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群众工作督导、结对认亲等方式,在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干群关系、推动作风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各族居民之间架起了“廉”心桥。

    2017年10月起,市纪委监委启动群众工作督导以来,始终将民族团结工作作为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全市各单位“结亲周”活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多轮细致的督导,发现和处理一批在民族团结工作上弄虚作假和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团结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做好督导工作的同时,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开展结对认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通过“走亲戚”等方式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入基层居民家。把结对亲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去年1月,市纪委监委服务基层干部杨彦虎的结对亲戚阿吉汗·米尔膝盖关节肿得很厉害。

    杨彦虎发现后开车带她去医院看病,得知阿吉汗·米尔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后,这让他想到了自己同样患有风湿病的母亲。半个多月前,他通过网络给母亲购买了一台艾灸理疗仪。因为工作忙,自己还没时间询问理疗仪的效果。

    于是,他立刻打电话给自己的母亲。

    当母亲说自己连续用了半个月艾灸理疗仪后,效果不错时,杨彦虎立即在网上又购买了一台艾灸理疗仪。

    到货后,杨彦虎耐心地教阿吉汗·米尔使用理疗仪,半个月后,阿吉汗·米尔的症状有了明显缓解。

    “我家有个好儿子!”阿吉汗·米尔逢人就夸杨彦虎。

    去年8月,社区居民吐尔孙娜被查出患有甲状腺囊肿,市纪委监委“访惠聚”工作队和服务基层干部立即帮她联系到医院治疗,帮她办理住院手续。在吐尔孙娜依住院治疗期间,“访惠聚”工作队和服务基层干部为她送饭,并照顾年幼的小女儿耐科迪娅·亚力洪。

    这次患病住院治疗经历,吐尔孙娜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工作队亲人般的关怀,她和女儿便亲手制作了新年礼物,送到了工作队队员的手上。

    “‘民族团结一家亲’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到实处,把居民群众当亲人,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排忧愁、解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里,引导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