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我们就是一家人”

——买合巴·吐尔逊与司品香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叶子 李晓梅

    3月2日早晨9时刚过,独山子区第九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买合巴·吐尔逊一出门,看到外面正在下雪,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司品香。

    不到10时,司品香听到了敲门声。

    “司阿姨,外面下雪了,路很滑,您今天就别出门了,我给您把蔬菜和水果买回来了。”买合巴·吐尔逊站在门口,手上提着两袋东西。

    她从买合巴·吐尔逊手里接过菜和水果,放到厨房,赶紧招呼买合巴·吐尔逊坐下。

    “谢谢你!还是咱闺女好呀,工作这么忙还惦念着我。快把棉衣脱了喝口热水,暖和暖和,看这手冰的。”司品香握着买合巴·吐尔逊的手一边给她捂着,一边心疼地说。

    九年来,买合巴·吐尔逊与司品香之间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司品香是第九社区的居民,今年70岁,20年前,她的右眼失明,后来左眼的视力也渐渐减弱。因为儿女不在身边,她基本上是一个人生活。

    近两年,司品香身体情况大不如从前,所以买合巴·吐尔逊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去司品香家,陪她聊天,帮忙做些家务。渐渐地,老人越来越依赖买合巴·吐尔逊,早已经把她视为家人。

    “也许我和司阿姨有缘吧!第一次入户走访,我们彼此就感到很亲切。”买合巴·吐尔逊说。

    在第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买合巴·吐尔逊了解到司品香的视力不好,虽然做过多次手术,但是效果一直不理想。买合巴·吐尔逊将这个情况及时地反应到社区。社区党支部与区残疾人联合会协调,免费赠送给司品香一副放大镜。司品香拿到放大镜非常感动,逢人就说这件事。

    从那之后,买合巴·吐尔逊就经常去司品香的家中,关心她的身体情况,有没有什么困难或者给她打扫卫生,冬天帮忙买菜等。有时候,买合巴·吐尔逊因为工作忙碌,两三天没去司品香家,司品香就会打电话问买合巴·吐尔逊的情况。

    “就是这样的来往中,阿姨把我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我也对阿姨像自己母亲一样,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买合巴·吐尔逊说。

    “我现在有了一个好女儿,生活一点儿也不寂寞,每天就盼着她来看我。”司品香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