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用行动浇灌团结之花

作者:张晶

    在工程技术公司,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可谓是“明星党员”。

    她撰写的题为《传递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的文章发表在《新疆日报》上;与同是党员的丈夫张宝朋在工作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互相帮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浇筑出民族团结之花。

    立下初心

    向党靠拢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的父亲常对孩子们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虽然父亲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太多的荣誉,但在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眼中,身为一家之长的父亲,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上朴朴素素,他热爱工作,热心助人,纵然没有感天动地的创举,但从父亲的身上,总能让她感受到平凡中的伟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因此成为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的心愿。

    或许是从小的生活环境及父母思想的影响,“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也互相离不开”这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已经潜移默化地渗入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的生活。

    上初中时,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就有三个形影不离的好姐妹,她们中有汉族、锡伯族,都住在风华小区。大家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复习功课。周末玩晚了,姐妹们就会住在一起;赶上饭点,姐妹们还会聚在一家吃饭。

    知行合一

    争当优秀

    上大学期间,品学兼优的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如愿以偿加入了党组织。

    走上工作岗位以后,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她总是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放在首位。她深知,真正的共产党员无论在哪里,都要做到知行合一,争当最优秀和最先进的人。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长期扎根生产一线岗位。在工作中,她潜心学习石油工程技术专业知识,虚心向单位师傅请教,在技术创新、QC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并且帮助部门同事为少数民族员工当翻译,为他们解答医疗报销、薪酬奖金、职业健康等方面的疑问。

    2016年,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与同事温宁宁成了结对亲戚。结亲以来,她俩在交流中“认亲、问情、讲清、帮学”,形成抱团成长的凝聚力。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还作为少数民族党员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将自己与温宁宁之间的结亲故事搬上舞台,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受众近五千人次,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

    行动是真正的试金石。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她所撰写的文章《传递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发表在2018年9月7日的《新疆日报》上。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她深深地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震撼、鼓舞和感动,在反复研读报告的同时,对照自我工作累计撰写了九千余字的读书笔记。

    党员夫妻

    共筑团结

    在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同为党员的夫妻俩,在工作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互相帮衬。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和丈夫张宝朋都在工程技术公司工作。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从事过安全管理、计划生育等工作,张宝朋一直从事小修队队长工作。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非常了解张宝朋工作环境的艰苦,清楚小修队长这个职务肩负的责任,因此生活中,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主动承担了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学习、家务等生活琐事,能让张宝朋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张宝朋也会帮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介绍一些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办法,在选择QC项目课题、编写管理经验的时候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深知,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和谐,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因此,她跟张宝朋组建的民族团结的小家也在积极融入社会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当中。这对党员夫妻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红细胞”活动,帮助居委会发放民族团结的宣传单,向身边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以自身正能量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一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我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用百倍的努力去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和守护者。”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