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受到结对亲戚的细致照顾,病愈后他送去羊肉汤

“你是我的亲兄弟”

作者:常钰君 唐宛灵

    2月20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滨湖小区居民吐尔逊江·玉素普带着亲手烹制的一大锅清炖羊肉,来到白碱滩区公安分局慰问警务人员。

    曹晓辉握着吐尔逊江·玉素普的手说:“心意我们领了,天这么冷,端这么大锅的羊肉汤给我们,我们心里过意不去啊!”

    “瞧你说的,之前要不是你照顾我,估计现在还在床上躺着呢,你是我的亲兄弟,你们工作辛苦,我来看看你们,这是我应该做的!”吐尔逊江·玉素普说。

    2018年,吐尔逊江·玉素普与民警曹晓辉成为结对亲戚,一年多以来,吐尔逊江·玉素普家大大小小的事都牵挂着曹晓辉的心。

    去年8月,吐尔逊江·玉素普生病卧床不起,曹晓辉赶到吐尔逊江·玉素普的家里,一边照顾他,一边帮忙招呼着拜访的客人。来到家里的客人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曹晓辉热心、体贴,羡慕吐尔逊江·玉素普如此幸运,能遇上这样一个好兄弟。吐尔逊江·玉素普的心里对曹晓辉充满了感激之情,想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他。身体痊愈后,他就端着羊肉汤来看望曹晓辉和他的同事。

    吐尔逊江·玉素普从锅中盛出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一碗一碗地递给警务人员。

    “咱们都是一家人,你们那么辛苦,我也做不了啥,想来想去自己做饭还不错,就煮了羊肉汤给你们暖暖身子,也表达一下我心里对你们的感谢。”吐尔逊江·玉素普说。

    吐尔逊江·玉素普的举动也温暖了很多警务人员的心,新入警的民警郭明明说:“第一次和同事们一起吃吐尔逊江大叔做的清炖羊肉,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