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咱们是一家人”

——木尼拉·达克木和雷玉春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高丽媛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社区万和园1栋,木尼拉·达克木和雷玉春是有话聊不完的邻居;她们的孩子是无话不说的好伙伴。十多年的相处,早已让她们之间的关系超越邻里,而成为一家人。

    你是我的好姐妹

    2008年,木尼拉·达克木和雷玉春成了邻居。由于两家孩子年龄差不多,两人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孩子。从家庭聊到工作,两个好姐妹越走越近,关系越来越亲。

    时间久了,木尼拉·达克木和雷玉春开始以姐妹相称。

    两家人经常相互串门。每逢节假日,总相约一起聚餐,带孩子一起去户外玩耍。每年的春节,两家人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坐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若是出差,木尼拉·达克木一定会给雷玉春一家带礼物。雷玉春也时常做一桌好菜,邀请木尼拉·达克木一家到来做客。

    “从十年前开始,我们就已经是一家人了。”木尼拉·达克木说。

    让我成为你的依靠

    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变故,打破了雷玉春家平静幸福的生活。

    2016年,雷玉春15岁的儿子小亮(化名)被确认患有白血病。短短数月内,雷玉春倾尽积蓄为孩子治疗。想到儿子患了重病,雷玉春整夜整夜睡不着觉。

    木尼拉·达克木得知情况后,一有时间就给雷玉春打电话,一边询问小亮的病情,一边开导她。

    在小亮患病的第二年,雷玉春又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癌。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雷玉春变得消瘦,切除甲状腺之后的她失眠更严重了。

    “姐姐,我给你买了水果和牛奶。你和孩子多吃点,补充营养。”木尼拉·达克木说。

    “妹妹,你给我的帮助太多了。”雷玉春揉了揉哭肿了的双眼。

    “咱们是一家人,这时候更不能见外了。你忘了吗?你就是我的姐姐呀。”木尼拉·达克木说。

    家里有什么吃的用的,木尼拉·达克木都会想着给雷玉春家带一些,还帮雷玉春通过“水滴筹”发布信息,帮小亮筹钱治病。

    “姐,小亮正在接受治疗,你不能再把自己累垮了。”木尼拉·达克木心疼地说。

    今年1月底,她还通过微信给雷玉春转去了8000元钱。

    “姐,小亮是我的干儿子。他患病,我跟你一样心痛。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会尽我所能帮助你。这笔钱,无论如何你都要收下。”木尼拉·达克木通过语音聊天功能对雷玉春说。

    手机另一端的雷玉春早已泪如雨下。

    雷玉春说:“妹妹,谢谢你。咱们姐妹十多年了,说客套话显得生疏。如果有来生,希望我们还是一家人。”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