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过上好日子 不忘身边人

作者:

    编者按:买买替力·爱沙兄弟俩和赛麦提·艾太木夫妇都是普通的市民,分别经营着馕房和干果店,凭借自己的勤劳将生活过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他们没有忘记回馈社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帮助身边的人。

    买买替力·爱沙兄弟俩长期赠送爱心馕,他们说——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日报讯(记者 青山 通讯员邹慧民)“自从小区里开了这家馕房,我们买馕不仅方便了,而且价格还很实惠。”2月22日,乐园社区居民李国栋提起买买替力·爱沙和买买提明·爱沙兄弟俩开的馕房赞不绝口。

    买买替力·爱沙和买买提明·爱沙兄弟俩在克拉玛依经营了多年馕房生意,去年8月,兄弟俩决定将馕房搬迁至乐园社区。自从搬到乐园社区之后,他们实惠可口的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生意也比以前好了。

    因此,为了感谢社区居民的支持,兄弟俩决定做点什么回馈居民。起初,他们想给辖区的困难家庭免费送馕,但是这些居民一直婉言谢绝,他们认为兄弟俩起早贪黑地打馕、卖馕,赚钱非常辛苦,并且,兄弟俩的馕价格也很实惠。

    后来,买买替力·爱沙和买买提明·爱沙决定在2月2日至2月4日期间,凡是来买馕的居民均是买二送一,3天时间他们共送出了40袋面粉的馕。

    据园丁乐园社区负责人刘彩燕介绍,长期以来,买买替力·爱沙和买买提明·爱沙兄弟俩都在默默地献爱心,他们把馕房搬到乐园社区后,就来到社区居委会表示,想给社区工作人员和有困难的居民赠送爱心馕。

    “了解到他们的想法之后,我帮着他们联系了福利院,跟他俩一起去福利院送馕。”刘彩艳说,买买替力·爱沙和买买提明·爱沙看到福利院的孩子非常喜欢自己的馕,便打算长期给福利院送馕,上周他们还给福利院打电话询问是否还需要馕。

    此外,刘彩燕还与兄弟俩一起去圣乔老年公寓和黑油山养老院送过馕,刘彩燕发现他们与圣乔老年公寓和黑油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都很熟悉,原来在此之前,兄弟俩已经开始给老人们送馕了。

    “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我们感觉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提起送爱心馕的事,买买替力·爱沙和买买提明·爱沙均表示,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不算什么。

    “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好了,自己有能力了也想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这样我们心里也舒服。”买买替力·爱沙说,他们今后还会继续开展“买二送一”的活动,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养老院和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送馕。

    赛麦提·艾太木夫妇给困难家庭送干果,他们说——

    “我想帮助有困难的人”

    日报讯(记者 青山 通讯员刘爱中)2月21日,和谐家园社区居民赛麦提·艾太木给同社区居民姜梅英送去了一个大大的中国结和一箱干果。

    赛麦提·艾太木在批发市场经营着一家干果店,姜梅英是他亲自送去中国结和干果的第四户居民。此外,春节期间,赛麦提·艾太木还委托和谐家园社区,给16户困难家庭送去了16箱干果。

    赛麦提·艾太木经营干果生意有六七年的时间了,踏实勤劳的赛麦提·艾太木和妻子阿娜尔古丽·麦麦提敏把干果店经营得有声有色,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这其中离不开社区的支持和帮助,所以赛麦提·艾太木和阿娜尔古丽·麦麦提敏也尽自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居民。

    “我看到姜梅英丈夫瘦瘦的身体,太心疼了,我愿意长期帮助她家。”阿娜尔古丽·麦麦提敏说,姜梅英和其他三户居民是他们长期帮助的四户家庭,她时不时就会去看望他们。

    赛麦提·艾太木说,现在自己的经济条件好了,有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以后不管是和谐家园社区的居民还是其他社区的居民,只要有困难,他都愿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他们。

    阿娜尔古丽·麦麦提敏还是和谐家园“排忧大嫂”团队中的一员,这是和谐家园社区居民自发成立的团队,主要是帮助社区困难家庭照顾孩子和孤寡老人,帮着打扫家庭卫生和做饭等。

    提起和谐家园社区和工作队,赛麦提·艾太木和阿娜尔古丽·麦麦提敏频频竖起大拇指,他们十分感激社区和工作队。去年夏天,赛麦提·艾太木给社区送了一车西瓜,感谢他们的为社区居民提供的热情服务,每逢节假日,他还会送去干果、糖果,共同庆祝节日。

    对于未来的规划,赛麦提·艾太木充满了希望,他计划再开一家干果店,然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自己能吃饱就行,还有很多生活比较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赛麦提·艾太木和妻子阿娜尔古丽·麦麦提敏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